連販賣機都在提醒大家  我們到底是踏在哪塊土地上  (好棒的文化行銷)

佐原的山車會館  每年的山車祭可是關東三大山車祭之一  今年是在7/15沒機會見證

說到佐原小江戶就不能不提到  第一個測量並畫出日本地圖的『伊能忠敬』

他很會找地點  他就住在這個保存江戶時代古樸傳統街道的佐原
兩岸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被日本政府指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仔細看看樋橋上的流水設計  可是日本環境廳所選出來  最想保存的日本音風景百選之一

而蜿蜒穿流市中心的小野川 江戶時代就是靠著和利根川垂直相交而發展為繁榮的行港商業都市

伊能忠敬舊宅就在小野川旁



走進伊能忠敬舊宅  就是看看......

現在這重要的文化財正因日本過於頻繁的地震而需要進行維修

過樋橋到對岸  也有伊能忠敬紀念館  可以看看這個人的偉大之處

他呢用步伐及上面工具測量並畫出了日本地圖  所以在佐原小江戶  你可以看到這種測量步伐的地磚

一定要有科學的精神  第一塊說到佐原車站還要395步  立刻派出二宮代表開始計算步伐
真的差不多ㄟ......好厲害的伊能忠敬

我在佐原又立刻購入好多罐飛機Boss 哈哈哈哈哈........雖然沒有集滿  但是成果豐碩阿~

(還有一隻限定版也快到手啦~Oh  Yeah)

時間差不多快到了  先到麥當勞餵飽肚子再到成田領行李
 
Wow    搖搖雞還可以從中間撕開  日本人怎麼都會有這種便民的創意發明  讚!

出國前老媽就跟我說  行李箱若壞掉就算了(贈品)
但沒想到他還真的很聽話的壞掉了  還好我要回國了  不然我一定會ooxx
呼...高個兒拖著沒有柄的行李      腰很酸


到了一航廈就更不想回家  因為回臺灣就代表開學... 

還有點時間我們為了蓋章  又跑去看飛機...好多好多的ANA


(在佐原的按內所也蓋了2個古色古香紀念章)


最後再到starbucks買了個落花生杯來紀念我『2011完全千葉攻略  大成功』(越看越可愛)

入關後還有5個紀念章可以蓋~  可以蓋在機場提供的明信片 再請機場幫你寄回家(自己要事先貼好郵票)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那種無限的惆悵滋味  真的得親歷其境才有辦法深刻體會
之前說不再踏上日本國土的我又再次踏上 這次是一個人
一個人規劃旅遊行程
一個人用不瞭解的語言自助旅行
一個人用心去體會千葉各地的人文風情
一個人帶著全新的視野回到故鄉    開始一個人的另一段故事

Yeah...限定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千葉 佐原 小江戶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