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10/26會提到「血染戰俘營」 那就先來看看血到底染在哪裡?
上圖是戰俘戰俘營唯一  是唯一、僅存的遺跡  這表示什麼呢?
就是其他相關遺留物都被打掉了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將會是「新品」

新品紀念碑1:
此碑為紀念超過1000個在海外被日軍俘虜的外籍兵團(大部分為英美)
受到日軍殘酷的虐待   不但得服勞役  還得曲身活在低矮的戰俘營內 



新品紀念碑2

新品紀念碑3:當時日本在台的戰俘營記錄    右下楓葉處就是「金瓜石戰俘營」
右上台北的日文  我認識的日本人說這是古語  現在都直接翻譯成たいぺい

新品4:Mates          這兩位男性是好夥伴~要幫忙蓋章

這兩位也是好夥伴  會一起看演唱會、旅遊、練瘋話...(是說演唱會也才去一次  台北巨蛋的有陪到門口 哈)

新品5:戰俘紀念碑    這很像DC的韓戰紀念碑  http://www.wretch.cc/blog/FEItacy/12235310
不過...這裡的氣氛沒有DC那邊沈重 
這裡的紀念碑老實說    實質意義不大  感覺就好像只是在呼喊口號  顯得有些膚淺   

倒是上面的Freedom is not  free  才讓我嗅出了那麼一點和平的省思

新品6:這是我一點也看不懂的物品

看完了應該要很沈重 卻完全沒有感受到他沈重氣息的金瓜石戰俘營 
我問亞撒西:「你有什麼感覺?」
亞撒西:「沒什麼」
也是拉~~只有哪唯一的一小片牆  我是能夠奢望亞撒西感受到什麼???

接著到勸濟堂看『東南亞最大』的『純銅』關公像
(太多關鍵字要看了~我就想説新竹苗栗一帶的關公  明明就比這裡的還要大)

結束後  到了另一個景觀台我說要拍「仙女忘記拾起的髮夾--髮夾彎」
以為大家就會跟著下來 
沒想到拍完回頭看  竟然坐在車子裡面等我~真的是好樣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