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我、不愛我、愛我、不愛我...... 
兩性話題始終是 
正處於性覺醒期的六年級 談戀愛也剛好是幼稚園等級 
而且我一定要強迫自己假設 他們都不是資優生 沒有跳級的問題
至少 在還來得及之前滿足一下他們對異性的好奇 
so...我選擇《豬小妹談戀愛》
 
我擦了紅色勝利V 來迎戰607和全校第一節有空的老師(這樣的陣仗大嗎?我也不知道)
今天是奠定我在中正輔導定位的重要日子 也是我的生日
教學觀摩 FIGHTING 



從上圖開始說明了豬小妹和小狗的感情線發展...... 
中間過程  略

Q:豬小妹和小狗2人一起搬椅子,這樣他們算是在一起了嗎?
A:沒有...
Q:為什麼?
A:因為小狗又沒有說出來
哇 小學生就是這麼直白 覺得要說出來才算數
這樣一起搬椅子的都不算數就對了?
後來有稍微引導一下
其實非語言的表達 也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最後這張圖絕對絕對不能省略...
要不然這本書就少了一味...


沒想到會有人寫落落長的觀摩回饋
不管是正面的或是負面的 只要是回饋就是正面的鼓舞
畢竟我又不是完人  教學的時候一定會有盲點...
今天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在半強迫的情況下 來看我的教學演示  
只是不知道大人們受不受得了?
因為教兩性方面的知識 就是要很直白、客觀 
曖昧不明 反而會讓小朋友有更多的想像...
所以今天勇敢的承認了人家有腋毛啦!(只是都拔光了)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