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樓梯縫隙就能偷看底褲的蘭陽博物館原來就在烏石港阿!

 

先探個路知道下午要在哪報到後先吃飯順便消消暑

阿宗芋仔冰有這麼紅喔~超多人

 


時間差不多囉
 吞一吞暈船藥在遊客中心等一下就上船拉!

龜山島一定要提早登記
我們是買民宿的套裝行程所以民宿會直接請船家接登記

這樣有好處啦我們省了自己找船的麻煩票價也比較便宜

 

海巡署都還沒來點證件船家就讓我們5個先上船    VIP

日月潭已經享受過甲板的特殊感受了這次躲在屋簷下防曬比較實在



港口內有許多黑色的石頭所以才取名為烏石港

熱鬧滾滾的頭城搶孤也是在這舉辦

 


搭乘時一定要穿上救生衣
暈船藥藥效發作了嗎?

所以只有我和雅雲、永仕還清醒著

另一對暈船組的已經不醒人事了


包包也要穿 不然他沒有吃藥等一下吐了怎麼得了?


 

大概30分鐘我看到龜山島啦!!

 

凱鯨號上的導覽大叔真正會講  而且還很high的講著

讓我很快就進入龜山島狀態

龜山國小的舊址  以前這裡都是男學生

國小在龜山島念等國中後再到本島念

漸漸的人越來越少就廢校了! 居民們也都搬到本島去

下圖就是龜山島最最最大條的路了! 兩旁則是以前的高級住宅


左邊房子的屋子後面正對著湖泊  這裡頭鹽的濃度不高

其實還挺美的~除了401高地這就是龜山島的賣點了吧!


還有涼亭可以乘涼ㄟ!


都會區是要去哪找這種地方?難怪政府要保護它

導覽室說這邊的山很像女人的臥姿我倒是覺得觀音山更像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龜卵石
  只是跟鵝卵石哪裡不一樣??

 


幾十年前
政府花了一千萬蓋龜山漁港

結果才啟用一個月的龜山漁港就被颱風掃到漁港關閉

政府就再花一千萬把這漁港封閉

真的是假掰...你看看現在人民有沒有這麼好騙?!

以前的錢又這麼大沒多久就花了兩千萬瘋了喔~


 

再往上走會先看到 uncle沸之前講的島孤人不孤 竟然有說「鳥抓人不抓」

 

再裡面一點則有隧道走到底會有砲台

砲台上則有消音錐但好像一點用處也沒有
繞島時看見剛剛進隧道的那些砲台...
砰砰砰...殺啊!


龜山八景到底在哪裡??繞了島你就知道

龜山朝日
完全無緣
太早船沒開呀!也沒辦法這麼早起來


神龜戴帽
氣候轉變時,龜山島的天空(橘圈處)就會籠罩濛濛雲霧但是我也沒見到



龜靈擺尾
會因為冬、夏季風向和河流的變化而南北移動
上次看到有人錄影再後製播放 就可以很清楚的呈現


龜島磺煙
原本是因為噴氣孔會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  
自從崩塌後(圖左)就看不到了
但現在經過龜首時,只能聞硫磺味


海底溫泉
東部海域,可見到白色氣泡從海裡湧出
是後火山噴氣造成的
可以很明顯看到海水顏色不一樣


眼鏡洞
為海蝕洞,看起來很像眼鏡
但我覺得還好ㄟ



龜岩巉壁
這是火山熔岩冷卻後所形成的



龜山八景也不免有遺珠之憾

 

遠看真的很像座神像ㄟ
正面遙望著台灣   彷彿祂庇護著台灣



還有龜髮...妙  是因為取的名字都不會很好聽嗎?


那這個洞呢??裡頭有鐘乳石!

從沒想過台灣也能有這種地形可惜一定要搭乘竹筏才能進去

要嘛政府要嘛電視節目為了推廣才准通行

想進去嗎?門兒都沒有

 

 

回程時大家暈的暈倒的倒睡的睡

我們就我沒事真是太不柔弱了~
早知道我也裝柔弱    不然裝睡也好

但這就是我--愛玩的幼稚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