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toryhouse.com.tw/main/modules/MySpace/index.php?sn=storyhouse&pg=ZC93356

Yasashi某天提到台北故事館 我說我想去 他就說他也想去 於是乎又一起出門了~
在集合地點剛好看到台北孔廟的活動  靈機一動馬上增加保安宮和台北孔廟

小時候媽媽在9/28這天會帶我們去看"六"佾舞 (因為天子才是"八"佾舞)
然後還要蹲在地上撿"智慧毛" 看看回家後會不會長智慧 (老媽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那一派)

在對面馬路我問Yasashi"萬仞宮牆"怎麼念?
Y君"牆宮..." "Yasashi漢字很強內" (中國字橫式要由右向左才是傳統)

大門口 但不開  我們有進去看了一下君子茶禮、繞了一下孔廟
祠堂前有擺三杯茶祭拜孔子
剛剛叫他坐下學習君子茶禮就不要 現在竟然問我那三杯茶可不可以喝
立刻賞他白眼(切 很幽默嗎?)

解說看板有的有日文  有的沒有 
學中文的Y君看到沒日文卻選擇看英文 (死不碰中文就對了)

Y君因為爸爸想來 才和我一起來的台北故事館
因為我們沒有事先上網預約室內攝影 所以展的東西都沒有辦法攝影 所以略過...
裡面有Teddy Bear、Barbie、日本人形娃娃、填充玩偶、胚胎娃娃還有紙娃娃

日本人形娃娃分成兩種 我個人覺得『髮型』是個很好的區分方法
有一種京都款 嫁娶的時候女方會送給女兒當嫁妝 
通常是穿著很正統的和服 髮型則是盤起來別髮簪的那種(例:篤姬) 
另一種是琦玉款 和服就不一定那麼正統了
通常都會留著妹妹頭 很齊的瀏海

男生很難理解女生的夢幻世界...所以幾乎都是女生來看展
因為小時候我們大部分都會有填充娃娃、Barbie娃娃
就算經濟狀況不允許 也會買很便宜的紙娃娃

記得小學的時候 還會流傳
農曆7月一定要把紙娃娃壓在枕頭底下或是全部銷毀
要不然他就會在半夜站起來走來走去 

哈...現在的小朋友完全沒有辦法體會這種樂趣

女生小時候就很愛買的各種紙娃娃



歐美系列喔~~
想當初最氣的就是買到  撕下來只剩下1條腿的紙娃娃  拿到學校整個場面都沒有了...


這是試衣間 有巨大紙娃娃的造型
這是唯一一套褲裝  二宮沒來所以Y君不會穿
就說一定要拍照 他又搖頭 我馬上回:"是幫我照啦 你搖什麼頭"

照片名稱:我是一位老師  

出來以後看到雕像 我馬上說亞撒西快去...跟他一模一樣  (但怎麼可能)

台北故事館結束 我們就一路殺到淡水
捷運上...我覺得張宇的歌很適合我們2個  "雨一直下 氣氛不算融洽"
因為亞撒西就一邊擤鼻涕一邊用譬喻法造句:「鼻涕像瀑布一樣」(再賞他N個白眼)

有人在淡水讀書平常也來過淡水老街 卻不知道淡水老街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在地導遊今天帶他吃一些導遊在日本很少看過又或者是沒看過的食物
1.蝦捲+熱狗+甜不辣(有人快餓昏了 不管價錢先買再說)→他喜歡甜不辣
2.阿婆酸梅湯→亞撒西覺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3.烤魷魚(漲很多)→自己說「小辣」我想說那他應該很OK  沒想到每吃一片就要配水 哈哈
4.阿給+魚丸湯(下雨,沒去文化阿給)
  →赫然發現阿給是日文來著的  『阿不拉阿給』就是油豆腐的意思
  亞撒西"那為什麼有這個(裡面的冬粉)?"
  我"知道你會吃不飽"(哈哈哈.....)
我再三確認亞撒西知道走回宿舍的路 就各自閃...因為一直下雨 很煩 
沒下雨 我再帶你認識淡水文化古蹟園區  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