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釧路濕原有什麼樂趣?我能給你觀光客最中肯的答案(有雷!)

那就是"很無聊"

釧路濕原是很珍貴的生態區而不是風景區

釧路濕原的生態也不是我們能夠用肉眼觀察到的

你看不見北海道著名的狐狸

你也找不到著名的單頂鶴

那就更別說你想要看見草叢裡的鳥蛋或是在淺灘撈魚

釧路濕原不是觀光客的天堂 但可以是學童見學的室外教室

除了順路

也因為職業 想來看看日本濕地和關渡自然公園的濕地教育有何異同

現在先跟著我一起看一下觀光客 肉眼能看見的釧路濕原...

01

釧路算是道央到道東的一個中繼站 所以規模不小

釧路也有像函館朝市那樣的市場 可以吃到釧路這邊各種新鮮生魚片

但我沒有去 改買JR北海道也很有名的鐵路便當 

02

Kushiro Gyosho 1000円

第一次吃生魚片便當 我其實很擔心生魚片不新鮮導致我拉肚子

我一下車衝到便當店買便當 又這麼剛好只剩下我想要的釧路漁樵後

我安心了! 安!心!上!路!

生魚片真的是鮮又甜 飯Q又好吃

04

到了月台 可以看到一些很真實的東西

03  

和很不真實的東西 (哈!大誤)

05

觀光列車內裝多少還是會跟著路線不同而有不同裝飾

06

鹿、丹頂鶴、熊和狐狸 是這邊的名物

是不是給他很一目了然

07

09

所以你可以從車廂內的腳印去認識不同動物的足跡

10

08

行進間 鐵道員會發乘車證明書和必須站起來去蓋紀念章的紙 讓你做紀念

11

接下來就是綠

12

14

15

偶爾在某些站可以看到有人划獨木舟 (這倒是挺悠哉的)

在道東只要不是自駕 就必須配合大眾運輸時間的觀光客 

真的很難有在地觀光的fu 經常因為火車時刻只能在眾多觀光景點中選擇一個

真心建議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 選擇一個不下去會遺憾一輩子的景點

就算去了發現那景點很無聊 但至少你不會有更多遺憾(怎麼這麼有道理!)

17

快到塘路了!這幅景象還真的有點「枯藤 老樹 昏鴉」

18

我直接搭到塘路 因為比起濕原景觀台 我更想看看塘路

19

恩~來去塘路湖瞧瞧....

21

走在路上 伯伯要載我的熱情讓我很想拒絕他 卻又乖乖的把自己塞進去(超大膽)

這不是因為害怕 純粹是因為我已經快要到了

果然~上車後2分 我就告訴伯伯我已經到了!等一下我還要去網走

是不是覺得很神奇!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明明就不會講日文還能在對的地點下車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所以上圖就是我下車的地點-塘路湖 

23

逛完了塘路湖再往車站走回去 會發現濕原觀光列車會經過的鐵道 挺有fu的

24

看到了嗎? 日本很多這種"告示牌"讓你知道這塊空地以前是做啥用的 

25

在路上拈花惹草~

26

回到車站後 坐在那放空時突然想起了關渡自然公園

我突然發現臺灣的關渡自然公園實在是太棒了!(大推)  官方網站

之前去過候鳥生態的導覽解說 雖然我們是自費行程 但是cp值很高

老師他會讓我們這個團體都清楚瞭解他所說的內容 才往下進行

因為關渡自然公園的生態教育真的做得很好!

關渡自然公園 勝利!萬歲!無敵!

27

往網走的車來了!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班車

所以車站所有的工作人員(只有1人啦) 熱情的招呼我上車後就可以下班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夏天搭不開風扇、窗戶關緊緊而且每個人都還穿著外套的火車

這就是緯度高的好處 讚啦!

看看大家一副背包客的裝扮

麻災不是到知床斜里就是到呂登宇過夜 然後隔天一大早再衝知床半島

果然...80%的人都在知床斜里下車(阿雜)

我訂的網走住宿難道是失策嗎?(答案在此

28

話說我退休前應該不可能會在鮭魚迴游的季節到北海道旅遊

一定要先買張明信片過過乾癮再說

這麼經典的明信片在我少貼郵資的狀況下還能回到臺灣  讓我亂感動一把的

謝謝你囉~日本郵局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