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3-5-21 22 27 39

GD天生就是當偶像的料  當音樂人的料(圖轉GD Instagram GT日單照) 

做音樂  站上舞台  面對人群  享受更勝一切   

我天生也算是塊料...(認證無誤  )

當音樂換成了教學  變成學生  舞台轉移到教室/諮商室  世界巡迴演變成各年級教室

同樣的,我很享受這一切

雖然我是老師,但也有自己的鐵桿粉絲!(我之前好像也講過類似的話)

學生想靠近我的心情  就像我想靠近BB的心情  鬥嘎大!

 Photo 13-5-22 18 22 17     

但有些老師卻把教書視為苦差事  所以經常像【鄰家花美男】的小編一樣 累

最近有次開完會  同事問了我怎麼對付某班學生  因為他覺得那個班最近有些失控...

我先大致上問了上課的形式和座位的安排後

直接建議老師把那些大頭鬼全部拆開  他們的殺傷力就會弱很多

接著又問  (什麼?還有阿!我想要趕火車) 

O和X上課故意挑釁  罵他會一下子恢復原來的正經樣  但是隔沒多久又發作.... 

我的回答依舊簡單

他第一次挑釁你  你千萬要想辦法回應 否則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挑釁

同事再問

我也有這麼做阿  怎麼沒什麼效果?

雖然心裡想的是:那就表示沒有鎮壓住咩....

但是嘴巴還是很委婉的建議:文化回應  用他能懂的方式回應他

我還很好心的舉例....就是用他回話的方式讓他閉嘴

大尾鱸鰻只要上我的課  做了不順我眼的事 

那個禮拜他3不5時就會順道的來我辦公室走走看看

和同學鬧來鬧去後  再很順便說我的個案"腳臭" (欺負弱小算啥好漢?哼)

我也會很順便的告訴他"他們只是腳臭,但你是嘴臭"  (切)

他也只能摸摸鼻子  自討沒趣的淡出!

除非他腦殘想自取其辱  要不然他絕不可能在兄弟面前說出這句話

同事追問

他們很愛欺負某自閉症學生

我還是給建議:"換位思考"還不錯阿!

千千萬萬不要在課堂上把加害人和被害人的名字點出來  面子掛不住嘛

加害人會超不爽  被害人常會因為老師這麼一說反而被欺負得更慘

針對不良行為主持公道 達到目的就好  師生千萬不要撕破臉

撕破臉的同時  學生幾乎也就放棄這個科目的學習動機了!

我又雞婆的說了我的處理方式...

遇到這種時候我都會停下來  用眼睛看他  請他甭擱講(全班也把注意力放到他的身上)

我就會開始了

「你都沒有出糗的時候嗎?」

「有阿!但是不會像他這樣」

「所以就可以笑他?」

「........(尷尬的對著兄弟笑)」

「這位施主,有種東西叫現世報!」

「請你留點口德,好嗎?!阿彌陀佛  鏘.....」(課本裝木魚 鏘在他頭上才有梗)

「懂嗎?」

「不懂!」 我就會鏘到他懂為止  (同學沒有笑成一團才奇怪)

自閉症學生手和嘴不抖了,而且還能笑出聲就表示他可以接受這樣的處理

接下來  我就繼續上課了       

我說完  那老師竟然回我:「那跟我的氣質不合」

我還以為我有聽錯!重複了他的話:「氣質不合??」

他還真的再一次的回答我:「對!」

聽到這我就知道原來我真的浪費時間惹  摸摸鼻子:「不好意思,我先趕火車囉:)」

氣質不合???  什麼跟什麼嘛....

GTO語錄:

"文化回應"是依據學生的文化背景,用他能理解的方式回應 

不是根據老師的文化  OKAY?

keep-calm-and-make-a-wish-240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希望那位老師可以天天開心...我沒辦法給他能派上用場的建議

i-was-born-this-way-3

天生如此!

我果真就是當老師的料!(中肯)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