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在戲裡就跟在我現實生活中的角色一樣 → 菜鳥ㄚ
No one is safe.
要是工作上有老鳥這麼直白的告訴我這種生存法則
那我之前一定不會吃這麼多悶虧
人麻~什麼都吃 就是不能吃虧
但若真的告訴我了 我可能就順便搞個自閉
噓…才能夠保命

剛出社會時 很蠢 因為什麼都不懂 又沒有遇到貴人
到了私立小學 雖然遇到不少好同事
但也遭受同儕暗算 背後被捅了好幾刀(還好她捅得不深)
原來這件事情是因為我多嘴了 以為吳小姐是朋友 認栽~~

當我全赴武裝 帶著2把小刷子離開私小
就是想當老師 所以到公校代課
前幾年辛勤的耕耘 竟意外發現腦袋裡還是有點東西的
只是錄取率高對我來說好像沒啥影響 還是沒有出頭天

直到我認識了2對夫妻
他們對我很好,教我很多,當然他們也吐槽我,教訓我  因為我實在太沒用了
筆試就算猜對了方向 仍然是怎麼考怎麼不過 U_U
沒出息到就算他們有很厲害的祕密武器也沒辦法幫我 (三聲無奈.......)

今年我革命成功了
格外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陪伴
連老媽都承認她也沒辦法做到像他們這樣
所以我格外珍惜 也格外感激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

也正因為這群老鳥的提攜
今年雖然是到新的環境
但是不會再犯和過去一樣的錯誤 目前也還算順利
儘管國家因為財政問題 立委一定在動教職人員的歪腦筋
為什麼不先把立委自己的福利刪掉?不是自詡為人民的「公僕」嗎?
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 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話題再拉回來...
在擁有穩定的工作之後 我也想看看到底自己能做些什麼
當了召集人   →認識了人很nice的主任
接了一年級英文    →認識了主動為我設想的同事
認輔了學生       →認識了會教我生存之道的前輩

否極泰來後的幸福感能維持多久?
其實就跟電影的結尾一樣...留給人許多的遐想空間~~

把握住每一天生活的小確幸    我的幸福感   無。限。延。伸‧‧‧‧‧‧‧‧‧‧‧

【劇照】















Ryan這菜鳥 為了力求表現想盡辦法要抓住丹佐這隻老鳥
沒想到一路上的追拿中 慢慢的發現了丹佐是好人
丹佐出賣了美國 但沒想到的是其實是美國出賣了自己
哈~~雖然是老把戲了 但是今年看了特別有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狡兔計畫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