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第一哩路選在台北自由廣場的兩廳院廣場  最。高。 

不是沒有看過兒童戲劇 卻是第一次的大感動
因為下大雨
因為大家熱情參與 
因為觀眾就像紙風車的一員 (甚至是活動前後幫忙疊椅子、撿垃圾)
更因為大家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投入


opening就好嗨心...

 

無知的我第一次見識到屋頂的高人氣
不誇張 他才一開口 全場就能一字不漏人說出台詞 
“我是一個巫婆
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
所以我的名字叫屋頂”
他是個很重要的串場角色!

這次是捧老朋友的場
兒童藝術工程共6幕 且每一幕都有老雞 (戲份大爆炸~BANG)


唐吉軻德

誰會愚蠢到把風車當敵人? 沒錯,就是唐吉軻德!
讀過《唐吉軻德》會覺得他是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笨蛋 
但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個勇者 
至少他願意“開始” 去做一件事

身體練習曲
用身分去表現名畫這部分很棒
即使小朋友不懂他是哪一帳名畫
也會記得自己與畫的聯繫
 
在地故事(Lynn和布布在此登場)

將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發生的大事件搬上舞台
等同於快速瀏覽臺灣史 讚
完全不需要看連戰阿公的作品《臺灣通史》(哈,不好笑)

當然我覺得很棒的是臺灣小人物 道盡了臺灣的人文風情 
讓還沒來得及參與的小孩、小小孩 
也可以快速認識為臺灣奉獻的各行各業

海底總動員(落跑魚大賽)

介紹了臺灣海域的魚種
又讓台下大朋友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當然造型魚偶沒壞最好
但壞了也不會過度責怪
因為換來了全場的歡樂  無價

只想和你在一起
這裡的你指的是爸爸
吳念真再一次和大家說起小時候和爸爸的故事
很佩服吳導說故事、帶動氣氛的能力
人家常說用最真實的故事更能感動人
吳導要大家擁抱爸媽,對他們說我愛您
看到台下的親子互動 超感動的啦
沒有想哭→強烈建議去檢查淚腺是不是哪堵住了
以前我也說不出口 但是現在可以了
因為我一點也不想體驗"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哀

黑光幻想曲
哀傷總需要歡樂來沖淡一些愁緒
first mile kids smile
I love you 
孩子的笑容‧臺灣的希望



工作人員真的是...(都已經拿了這麼便利的愛瘋了 怎麼還是拍不好?)

還是我的技術好~~ 老雞、Lynn不用太感謝我啦 哈哈哈...
 
紙風車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