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
當你最討厭的老師幫您洗清冤枉時 你會做什麼? 禮所當然是謝謝 
「請、謝謝、對不起」現在快要消失了ㄟ...越來越多小孩用「喔」、「恩」
看到姜老師故意回高南順“嘸” 
就會聯想到我最近在學校遇到的狀況
 
學校舉辦聖誕節活動
學生想要寫的都可以到輔導室領取祝福卡/許願卡
完了就可以自行掛在聖誕樹上
這群幸福的學生在家總是過著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日子
到輔導室就會被我稍稍捉弄一下
因為他們總是這樣開頭:
「我要……」
「給我……」
「有沒有……」
喊不喊報告 我還好(太常被小朋友喊的報告嚇到)
卻很在意禮貌(我們可是受禮教的約束)
 不管別人是否在意 我都會忍不住……
「有禮貌才要得到。例:請問你要找誰?」
「不能給沒禮貌的小孩…」「有禮貌的再問一次 說不定就會有(笑裡藏刀)」
「我沒有…」(有的話,我也是優先給有禮貌的)

試了幾次 發現這邊孩子啟蒙得比較晚
一開始不太了我的暗示
「哦」了一聲就回教室
下節 下下節 我都看見他的身影 
看別人有自己沒有 
第3次 他終於問了我為什麼
因。為。你。沒。禮。貌。
這一次,他總算拿到卡片了

跟他耗 是爛招 
我用它 是促咪 :目 

目前看來..老老師是【學校2013】裡不能忽略的角色

他說出了老師的主要功能



學校而已嗎? 不止啦...
就算是補教界名師 還不是一樣要幫學生解決學習上的問題 
尤其是現在很多父母都花錢讓安親班/補習班解決問題

真的!可以冷感 但絕對不能無感

姜老師,你這表情我就當你有在反省....

(自製截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尼爾崔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