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3-12-26 13 34 03  

看了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白日夢冒險王】總讓我想起小學經常作白日夢的日子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就是處在異國文化的氛圍裡 

聽旁邊大人說著出國的趣事、親戚在國外的生活

所以我是個對國外有超多幻想的小人

一下搭乘直昇機飽覽大峽谷

一下住在迪士尼

一下在賭城豪賭

一下又跑到夏威夷曬日光浴

雖然我的白日夢和Mitty一比......完全弱掉

但是在那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TLC的小學 我自覺還算是daydreamer裡的佼佼者

01  

上課無聊時 我也會像Mitty作白日夢 經常Zoned out!!

事實上 也因為害怕老媽覺得我有病 

所以這些白日夢都只能放進我的作文裡 

小學嘛~作文一定會碰到"我的願望"

我都嘛是千篇一律

「我的願望是環遊世界.......」

即便我有成千上萬的理由支撐我的夢想 評語一概都是「願望若能實際一點會更好」

我的夢想就這樣被每個老師打槍Orz    

當時內心真的有很多的OOXX

有哪些職業是可以幫助我實踐我的白日夢?

老闆

如果當老闆,我只想當設計師,自己創業

但我不會畫畫阿  怎麼辦?

只好放棄~~

導遊

當導遊,我只想帶團去我想去的地方

但這怎麼可能隨我自己安排?

再次放棄~~

空姐

當空姐,我就可以隨著各個航班環遊世界

但生理期會大亂

索性放棄(還好我放棄了!因為空姐是個很競爭的行業)

老師(這志願完全是老媽的願望)

老媽說要實際一點 環遊世界一定要有點錢又有閒

她說國小老師

雖然錢也沒有很多 但存一下出國應該不是問題 

暑假有空就可以出國

這個志願很好也很符合我的白日夢

從此以後我的志願就是老師

而我現在也真的當了國小老師

是說還好 這個職業裡有個永遠在變的因子--學生

所以是份有趣的工作

老媽幫我選的職業 真的很不錯 因為我100%適合

02   

還記得這個關鍵性的皮夾嗎?裡頭這麼寫著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簡單來說.........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就是生活的目的

只要你願意跳脫框框

你會發現生活中還有許多值得你去體驗的人、事、物

想想女主角在Mitty猶豫到底要不要搭上直昇機時唱的歌

請允許自己重新點燃渴望冒險的心

fin  

來聽一下這首歌

 

David Bowie & Kristen Wiig-Space Oddity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Take your protein pills and put your helmet on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Commencing countdown, engines on

Check ignition and may God's love be with you

This is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You've really made the grade

And the papers want to know whose shirts you wear

Now it's time to leave the capsule if you dare

This is Major Tom to Ground Control

I'm stepping through the door

And I'm floating in a most peculiar way

And the stars look very different today

For here

Am I sitting in a tin can

Far above the world

Planet Earth is blu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Though I'm past one hundred thousand miles

I'm feeling very still

And I think my spaceship knows which way to go

Tell my wife I love her very much she knows'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Your circuit's dead, there's something wrong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re am I floating round my tin can

Far above the Moon

Planet Earth is blu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Space Oddity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