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先看評價! agoda:7.1    booking:7.1    hostelworld:7.3    tripadvisor:3 

這次純粹因為2013夏季購物節 準備好銀兩掃貨 所以決定住尖沙咀

貨比幾百家之後

要便宜、要乾淨又要安全的~最屬意ASHOKA HOSTEL 

沒想到 就在我按下訂房後付完錢 發生了 重慶大廈強姦案 (新聞連結

真的是偶的天阿!! 好歹我也是雌的!再怎麼樣我也是個女的 (證明無誤)

不過那2位內地女大生住的是內地人開的  所以我有那麼一咪咪的放心

01-2

於是乎...我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搭到尖沙咀 從D1出來 

D1有一小段階梯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介意 那就走"清真寺"出口 就要走更長一段路)

出了D1往左走1-2分鐘就會看到一堆"深色"皮膚的閒雜人站在重慶大廈

01 

晚上更多這種人!我是很害怕這群人靠近我 讓我聞那濃到化不開的古龍水味(?)

所以入住的這幾天 我就跟戰馬一樣:直視前方&勇往直前 

01-1  

看圖片的數字 妳就知道單數樓層和雙數樓層怎麼去

正是電梯很迷你  我很慶幸住在高樓層

不然我每天就更王菲了~我覺得爬樓梯更容易心驚膽跳(真心話)

因為在樓梯間遇到的是巴基斯坦人?印度人?剛果人?美國人?菲律賓人?日本人?大陸人?blablabla

我是"剛好"非常安全的度過了這幾晚    非常幸運的遇到了友善、幽默又風趣的室友

所以還是建議至少有2人以上再考慮重慶大廈

不過我至少可以大膽的說 Ashoka至少在門禁、安全這區塊做得不錯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雖然重慶大廈翻修過 但這裡仍舊什麼人都有~

來說說我在Ashoka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人吧

02

我一定要說一下這是我有史以來住過最小的房間  而且還要擠3個(挑眉)

我的25吋行李箱在這個房間顯得有些突兀 但還是硬要靠牆直立 

這幾晚住下來 我發現室友不管來自那個國家 他們的國家都有共同的問題:

工作越來越難找!


沒錯!當場我也是點頭如搗蒜

這問題儼然是全球共同現象

不管有沒有工作 都大嘆工作難找

有工作的為未來前景擔憂 為未來棟梁擔憂 也為自己隨時都可能被取代而擔憂

大家的工作壓力都很大~

是說他們一開始都以為我是大學生 ( 原來我有娃娃臉溜 :目 )

所以問我以後想要做什麼之類的... 我才會據實以報:我是老師

後來大家都瞭解我的工作後 每每都露出的羨慕眼神 讓我有點招架不住(超害羞)

實際上我也是很開心 因為工作能和興趣結合的人真的非常lucky

但是我也是有很不爽的地方啊!

福利該砍的砍掉就好~不要什麼都砍掉麻(給人家拜託一下咩)

好歹我也是費盡千辛萬苦才考上的!

如果也想享有福利 那就當軍人 考公職 考教職

我好想對立法委員說一句話:

『請先把立委的福利都砍光,再來砍軍公教的,好嗎?』

是說 我到底遇到了哪些人呢?

1st Night:阿六仔領隊、菲律賓護士

第一晚我最晚check in只好睡上舖  晚上聊天時發現他們隔天都要check out

第二天我一出門立馬換靠窗的床鋪

和這2位都是分開聊天,因為阿六仔硬要跟我說國語 但護士不會說中文

唉~難怪我和阿六仔聊護士的經歷時 阿六仔一無所知

可見他們兩個碰在一起 聊天次數:0 

因為他連他是哪裡人都不知道 我好歹還知道他叫Joy

倒是阿六仔本身很妙~他自己都說阿六仔沒水準 哈哈哈~

太妙了啦!沒錯 這也是我對阿六仔的印象

難怪Ronny來臺灣的時候 只願意承認自己是香港人 完全不認已回歸的娘親

2st:韓國現代汽車工程師、日本英文教師

這天開始 我的住宿生活越來越妙了~

南韓人(他一直強調他來自南韓)知道我會說英文 就開始批哩啪啦的說英文 

也不管我是不是有聽懂他的英文到底想表達什麼 

他開始說著他很喜歡中國文化 我起先懷疑他的想法也跟新聞報導的一樣 

"孔子是韓國人" "豆漿是他們發明的"  還好他沒有這種爛想法

更慶幸的是他知道台灣和大陸不一樣

不然我就會直接告訴他 南韓和北韓"都尬打"

他姓"池"  我那時的腦袋只能想到"大長今"的"池珍熙" 

所以大長今是我們今晚聊韓國的共同話題...

但是我還是要表明我的身分  我只愛BIGBANG (看到沒!鐵飯~)

ps:孔子、豆漿那些都是"北韓"胡謅的(←真的是北韓胡謅的)


至於素食主義者的日本籍英文教師 更妙

先介紹一下

他是日本人 講英文卻完全沒有腔調

沒有日本女生比較閉素的fu 異常洋化 100%的open-minded

除了交英文 他也打算開烹飪餐廳 (就是教烹飪同時也是餐廳的那種)

未來他如果真的在Kmall那裡開了 我再來寫一篇

他這次來香港的目的是為了帶朋友來開戶  

我和南韓人聽他說了2個小時的香港投資理論

他還把他朋友從隔壁房間拉過來

頓時 我們房間滿了 哈哈

這2個小時真的是...耽誤旅程

他還是有一點非常值得學習:正向思考

我一直努力養成這個好習慣 甚至期待正向思考是我的個人特質時  他就已經具備了這特質

怎能不叫人羨慕?

所以在他check out之前我們互留了FB 

哪天二宮不巧(萬萬不可)調到"那裡" 

我再帶二宮去參加party好惹....但是那天如果沒有到來 也沒有關係拉 :)

3st:南韓人、等工作簽證的義大利人

這天晚上我很難忘記 因為完全不同語言系統的人 竟然能開懷大笑了一晚

就從我和南韓人開始聊 加了日本人FB後

義大利人問我們是不是.....誰時 我和南韓人超驚訝他怎麼知道?!

莫非他在別的地方也上過2小時的課?!

原來 那天早上義大利check in時遇到了日本人要check out

日本就詢問義大利可否幫忙拿行李到樓下(酷吧?我都還不敢要求)

過程略............

日本也告訴義大利記得加他FB 之後到日本時可以招待他 並給他一個擁抱作為回報

我們3人以日本人作為聊天的起點

過程中我很想聊 但我也同時想要洗澡、整理物品 

所以趕快叫南韓拿出燒酒和義大利人對尬 (他都專程從南韓帶來了 不喝可惜)

Oh...Yes!我開始做自己的事

03

越夜越美麗的尖沙咀

南韓人開始對著義大利人聊義大利人自己也不太知道的歷史 哈哈(他真的對歷史很有興趣)

從文藝復興開始聊 再聊到17世紀中期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坐在床邊玩ipad邊笑 而且是一直笑還不解救義大利人 哈

所以義大利人直接把茅頭指向我 逼我進入戰場 It's the war!

還好這一晚南韓住上舖 

算是下舖的義大利和臺灣代表 只好共同合作和南韓展開對話 

後來發現南韓有點"茫"了

我和義大利在經過超級無敵大男人的池先生同意後才熄燈

不過這一晚真的很精彩

真的什麼都聊~ 除了歷史這個話題 

我們也聊了南韓、義大利和臺灣都很注重"家"的話題

又延伸到親子關係、兩性話題、教養觀念 (兩性話題果真是亙古不變的主題)

在義大利怎麼樣...

在南韓是怎麼樣...

在台灣又是怎麼樣...

想到就拋出問題來 交流彼此的想法 

很多我認為的理所當然還是存在 但型態都慢慢在轉變 因為新世代就是不斷在變...變...變...

其中身為臺灣代表 南韓和義大利激起了我的勝負欲

我的英文怎麼能輸他們?我的臺灣歷史怎麼能知道得比他們少?

我英文單字懂得竟然比義大利少  真的是雪特!

4st:義大利人、前往內地探親的新加坡人

我今天去澳門所以晚回來 弄好開始聊天已經快11點了

有點上了年紀的新加坡人 (操著跟"小孩不笨"一樣的新加坡式英文)

先是說他睡上舖沒關係 只是半夜會起來上廁所 擔心吵醒下舖

一直暗示義大利人要跟他換床鋪 結果當然是義大利人上舖 新加坡人下舖

後來又展現了他是rapper的能力

他輕輕鬆鬆用英文、日文和西班牙文念出了聖經的內容 完全不吃螺絲

厲害到連義大利自己都自嘆不如   超級給力! 

不知道為什麼 聊著聊著 新加坡又提到義大利是世界情人

義大利在上舖看著我問 為什麼

新加坡說因為大家都這麼說 (哈 理由超爛)

新加坡接著說從早餐就可以看出來 接著問大家早餐是怎麼解決的

義大利說早餐由男人來準備

新加坡說他起床的時候老婆都準備好了

我說情侶間通常是雙方都起床後再一起討論要吃什麼

不過如果在家通常也是女性處理這些吃的事情

義大利就說 要讓我在check out之前體驗一下什麼叫做世界情人 

(此僅代表這位義大利人的立場)

新加坡人在旁邊"喊燒" 所以臺灣人明天真的醒來就會有早餐嗎?

就讓咱們繼續看下去~

04  

只是麵包和紅茶 還是 爽!

這樣貼心的床邊服務還真的是第一次

就算是之前的加拿大人也是我們起床後再一起出門吃早餐

沒想到義大利真的比我早起床 下樓去買了早餐

上樓後再等到我們約定的時間叫我起床 看著我吃早餐

我問義大利:你不吃嗎?

義大利笑著回答:你吃就是我吃 (瞬間雞皮疙瘩掉滿地)

接著 他就是躺在床邊 邊聊天邊觀賞我到底是買了多少東西...

check out時 自然的推起行李(好像那是他的)

按電梯 一切都是女士優先

最後再用深情眼神送我入站 緩緩從嘴裡吐出c u

不愧是世界情人~

若不是我要回臺灣 依我行為偏差的角度來斷定 那個fu一定會出現...

畢竟射手可說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曖昧 最高!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