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的志願""我的夢想"之類的作文 我都是寫以後要當一名老師 

今年夢想成真後 我的人生還有甚麼?  就成為"80%學生都會喜愛的老師"吧!

為什麼是80%  按照標準80%都通過了就算精熟...我想能做到80%的學生都喜歡我 不賴!!

我很慶幸 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失去教學的熱忱
所以看到童顏教師 說出這樣的話時 突然有點fu了...

擔任導師好幾年了 總算在某一年摸索出我班級經營的style
之後就仰賴著我那套模式闖蕩江湖
在我們那小地方能有家長相挺 也算小有成果啦
這是我對帶班的自信!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台灣 必須先搞定國語、英語、數學、自然和社會
因為英語和自然 是科任負責
而小學的數學問題多來自於孩子讀不懂題目 (又回歸到國語)
加上我對語文能力的加強和社會領域的生活經驗有一套自己的哲學
家長也就不會對學習成果產生質疑
這是我對教學的自信

人的心本來就偏一邊 說要不偏心還真是很困難
但是我會就事論事 也會因應個別差異 採取不同的因應措施
所以小朋友大部分也都服我 (就算不服 最後也會弄到他服氣為止)
和班上同學約定好的事情 我絕對說到做到
所以我們會為彼此拚了命 只因為期望能夠達成目標 共同享受美好的成果 
這是我們對彼此的信任

但是
身為輔導老師的我
不像導師能長期待在學生身邊
不像導師能長期為學生的成績進行補救
不像導師能讓家長看見各自的努力
所以
我的成就感越來越低
我的責任感越來越重
我的負面能量越來越多

好險的是  我還有熱忱 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2013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