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這場演講 真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 
尤其又是這麼有sense的謝坤山 
就像我看到甄曉蘭大師也會激動一樣
課本裡面的人活生生站在學生面前大家能不high嗎?一定掌聲如雷的啊!

即使這些所謂的名師都請不太動
(倒也不是大牌而是忙碌得不得了)
但還是要積極的爭取一下
~爭取過的失敗不叫失敗~

迎賓(啊其他郎咧?)只好立刻當起了銀心

提醒老師地板溼滑
詢問需要從包包裡拿出什麼嗎
倒茶水

演講開始~

等我閒下來時
老師已經講完茶葉蛋的故事了
小朋友聽得忘我  今天熱烈反應是我從沒見過的中正熱情
那茶葉蛋=金雞蛋的故事到底要說明什麼呢?
「想法不一樣,結果不一樣。」

為什麼呢?
老師開始說起了自己的故事(自行googlewiki)

當躺在病床上時每個人看到都說「可憐哦」(台語)
如果當時的謝坤山就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
那就不會有今天的謝坤山

老師一直提醒不要忘記這句話「想法不一樣,結果不一樣。」
只要不放棄自己,轉個念頭自己的未來就會不一樣

也是啦…
誰能想到之前是「可憐哦」現在是「OMG
-千趟以上的高鐵來回演講→公益價
-邀約不斷的國外演講→天價(幾十萬我真的付不起)
-作者《我是謝坤山》《活出生命的色彩》
-畫家雖然不至於像天價的那種畫家
但我也要不吃不喝34年才能買到一幅畫

這樣畫真的很辛苦.....(白板後面還有兩位老師用力撐著)
小朋友也體驗試著用嘴巴畫

大家口水直流...最後第三位下巴同學很有創意 (但是這樣頭會更酸吧)

高潮來了!「尿尿怎麼辦?」

想不想看?想!(大多數的女生都不想看,但是男生壓過女生的聲音了 哈)
真的嗎?真的!
教室裡的同學想不想看?
因為是全校轉播,問完這句話後,從各教室傳來了超大聲的「想!」
於是 老師選出1個人來幫他「打開來」還有「拿出來」(這個梗 好!)



打開書包來


拿出工具來(這個工具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上面圈圈處就是套在手上)
就叫你不要想歪咩~


海選到的這位同學,Lucky!




年輕時挺帥的麻


每一幅畫都讓學生 哇..............................................


老師超nice的拉~幫同事簽名 (當然也和很多的小朋友合照)


老師....我們可以自拍嗎?剛剛那張糊掉了 (我應該要盛裝打扮的)

沒想到謝坤山的企圖心
成就了今天的他
那我呢?
1 個小専輔成就感對我來說是種奢侈
即便真的有了,也很容易被撥冷水...
只好透過不同層面的方式來彌補這方面的缺憾
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1步先從報名文教記者開始好了
雖然我的名字已經在出版品出現過
但是我更想要在某出版品佔有一席之地
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