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檔" 先謝囉
今天選的日子好像會中暑  熱死了!

桃園看似沒甚麼拉拉山、綠光森林、石門水庫、大溪和平老街、上巴陵、慈湖

永安漁港、新屋綠色隧道、向陽農場、賞蓮兼吃蓮花餐、就連中原大學夜市也去了
逐項列出來之後覺得自己還真愛玩

這陣子在新聞看到角板山行館的主題報導
我想桃園站就到這吧!
到角板山還真不是普通麻煩ㄟ 
火車先到桃園,過地下道到後站的桃園客運
  
轉搭公車到大溪再轉一次車到角板山
公車:台北、板橋都可以搭,一樣都在大溪再轉一次車

建議方式:火車,因為公車不好等也不好掌握時間,除非是在台北搭車

  另一個原因則是公車會繞到三重新莊,時間是火車的2

桃園
-角板山 來回行車將近3小時
桃、竹、苗可以使用台灣通
(新竹到瑞芳的火車也行)
桃園客運電話:03-3882002
在桃園客運就隱約嗅到鄉下的味道
先是總站的營運模式

只有司機們和一位服務員拿著麥克風告知乘客班次

也太不現代化了吧這車子真的是老舊到不能再老了

想想以前台北的聯營公車都比這好上百倍

 

再來是這個每個投幣箱都有司機的編號和姓名

在總站的時候我看到有司機把那拿下來

然後交到管理處把錢清空再拿上車  好像在防小偷喔!

 

上次和死黨們到兩蔣文化園區晃時

看到了觀光導覽--「兩蔣足跡 盡在桃園」

包含了慈湖、後慈湖、角板山、頭寮和大溪

最後一個主要是蔣經國的陵寢我沒去過 其他都有了

行館周遭主要有「角板山國際雕塑公園」、「角板山行館」、「備戰隧道」和「思親亭」



因為火辣辣的太陽熱得我快瘋掉

先去走備戰隧道消消暑 還真是涼快

裡面現在的彩繪應該都是開放後才加上去的吧?!

出來後順著階梯就可以看到行館囉……

我看到中華民國憲法還看到了降書

降書我比較有興趣  他應該要整本攤開才能一目瞭然嘛

這可是台灣光復的歷史時刻!

「各位旅客:很抱歉,冷氣待修中」趕緊默默的走出行館來到思親亭

唉唷!蔣公果真眼光獨到? 每個行館都好很棒的風景

其中,他又特別偏愛這個行館  WHY?

因為從思親亭看出去的風景就跟浙江奉化溪口鎮的景致 將將好一樣

實在有夠水……

 

走出路口右轉直走一路上都會有香菇、水蜜桃和水蜜桃冰沙可買

再往前先看到太子賓館指示牌  這裡會有蔣公和他老婆一起種的「夫妻樹」

不要放棄  繼續走到角板山公園(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就在旁邊)

一眼就能看穿復興鄉的特色

 

接下來開始我一個人的「天堂路」

雖然說我腿力本來就差但這次真的太誇張

雙腿發軟,不停顫抖就算囉

天氣有夠熱~還要再加上「整身軀大粒汗小粒汗」

我的臉已經跟林默娘一樣了!

既然都好不容易來到溪口吊橋  怎麼樣都要走他一回

吼唷……開始打雷了啦

真的很給面子!! 還好我有傘

 

建築物有危樓我想溪口吊橋也可以稱得上是「危橋」

牆上面是釘木板ㄟ那就算了 誇張的是木板上的釘子已經脫落了

走在上面偶有蹺蹺板現象 

還有連支撐橋的鋼索也沒綁緊  媽媽咪呀

熊熊讓我抓到一根鋼索是鬆的時候還真的會冒冷汗

 

走到對面再看一下地圖  可以到「羅馬公路」

那不就表示再走下去就可以直接去綠光小學(馬武督)??

Oh! My God!

我以為不用再走回去  可以直接搭快艇到阿姆坪轉公車回大溪

想當然爾當我看到這艘船時 心裡其實是有些激動的

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風災把船都吹跑了啦 ! 根本就不能搭到阿姆坪

光是想到我還要再走回去就一個頭兩個大

希望落空! 這艘船目前唯一的功能是「公共藝術」=請勿觸摸

還好今天只有我自己

如果貢丸昨天說要陪我來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一定是一邊走我一邊被罵 

還好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放棄!!走回去

才到角板山公園就「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下起雨來……

溪口吊橋邊走邊玩也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走回公車站時 發現連野百合也竭誠的謝謝大家到這遊玩



桃園 Not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