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寫明信片中 
為啥拍廁所?  特別的是只有這間廁所是做本地特產的造型:竹筍  (請認真看)  

車子來囉...isumi的superstar  是我完全不熟的Moomin

前門下車only 後門上車only

到大多喜城 有一堆東西可以看 Moomin看板、Aiba介紹的幕府現在都變特色 還有一堆章可以蓋


這是我第2個小江戶...(先預告明天要去第3個-佐原)
ˇ
嵐的城下町-開場就是這了... 看指示說要15分...但邊走邊玩就不止了

我們是乖乖牌 跟著左邊大多喜城指示走  (看倌們...右邊才是捷徑喔)
不過繞遠路也是有繞遠路的美好

看到這墨西哥國旗了嗎???
簡而言之就是...
以前的日本只要抓到外國人一律格殺勿論
但是當時的大喜城主大發慈悲決定放他們一條生路 所以就有了這些囉...
馬路上的磁磚還有一堆他們的傳統圖騰(中)

喔喔喔喔~~看到大多喜成的屋頂了!!
哇哇哇哇~~我和二宮忍不住驚嘆 好美喔!!
快快快快~~大多喜城到了  但是太晚了..........前半個小時是最後買票期限

又是一位好心的管理員  讓出抽煙的位子讓我們拍照
還對二宮說"妳們怎麼不早點來??"
要不是我只聽得懂其中兩個字"殘念"
我可能會回答阿伯"我們今天schedule很滿ㄟ"

話又說回來...
因為有看過 嵐的城下町 來大多喜城就會很有fu 也會很想要進去看看
可惜就是沒辦法趕得上購票的最後一刻
真的是殘念...

接著就沿著大多喜城測邊涼亭旁的階梯往下走  可以走進高校  看到唯二的古蹟

孕育當時千葉人生命的八方井
當然現在還是有水拉~不過  你敢喝嗎?

另外就是這拉~很完整的藥醫門

如果你是走圖7的捷徑  那麼你就會先到這個古蹟才上階梯到大多喜城 
兩邊都走過的我  可以大聲說  我不後悔繞遠路
捷徑雖然好,但會錯過美景

下大多喜城  也該肚子餓了~都過正常下課時間了我還沒有吃午餐~
但是櫻井翔介紹的這個太遠了   況且等等要回馬橋吃拉麵  所以直接跳到甜點

也是櫻井翔介紹的奶油大福....

店面看起來不怎麼起眼  但是真的有好吃~
老闆娘還很體貼的端給我們熱茶  來的正是時候 真的是"甜"點 

過馬路看到旗子  我馬上問二宮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是給導護老師或是小朋友用的~
因為小朋友小  怕用路人沒有看到  所以舉起鮮豔的旗幟就可以拉~
沒有道具的時候就要手舉高高~~這樣才安全
我跟現在腰斬千葉君一樣  『橫斷中』哈哈哈...

還有這裡的小學生、高中生,就連老婆婆都好多禮喔
如果有對到眼  就會打招呼ㄟ...(是因為古城的關係嗎?)
我的感想是"在學校教的事情如果離開校園後還能夠記住且做到  那就成功了"


再回到大多喜城  看到了高中美術部化的大多喜城  就卡哇依  會忍不住駐足欣賞一番
喔!5點多了  差不多肚子餓了...



總結~我最遺憾的沒有湊齊...鴨川  不然我就繞千葉一圈了~殘念

從這回馬橋  還要好久 喔!拉麵~~~~~~~~~~~~~~~~~~~~~ 

等到我買到票券已經20:41  但是這次有翻譯  所以我要有的都有了...不要有的也沒有~真是太好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見證日本人吃拉麵+白飯的日子

這次來日本我整個大開"冰"戒  因為日本人很怕熱  連水都有冰塊 
所以二宮推薦我明治冰淇淋  我也二話不說答應了
抹茶和超濃郁的香草  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