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落於首爾的5大宮闕和4大門
見證了朝鮮王朝的500年歷史,
宮闕分別是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和慶熙宮
景福宮擁有韓國最美的樓閣-慶會樓的朝鮮王朝正宮
昌德宮的建築順山而起,與自然完美相融的宮闕,
1997就被世界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昌慶宮彌補了昌德宮居住空間的不足,與昌德宮並稱東宮
德壽宮記漸有近代建築物,又漸有西式庭院和噴泉的宮闕

到景福宮時正好在整修
所以沒有完全晃到景福宮圍牆的四大門--
門、光化門、迎門、神武門
光看名稱也知道
不但代表東南西北、也代表春夏秋冬...
其中只有看到了正門--光化門...
就因為整修,
過光化門馬路後右轉看到了東十字閣再左轉就可以到門口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交接的儀式
這些衛兵的頭頭很妙...
他們一直在那走來走去  調整低階士兵的頭飾或是旗幟、武器等
偶爾發些我聽不懂的口令 適時的讓衛兵換個動作
這種血汗錢很難賺...因為冷風颼...颼...颼...的吹 

有點我搞不懂...
為什麼士兵一定要留鬍子?
因為紅吉童裡張根錫的小跟班也是留鬍子!
有硬性規定嗎?而且一定不太能被看到眼睛
幹嘛啊!怕放電嗎? 眼睛又不大...

不會說韓文的我 直接拿起海報站在他旁邊
結果他斜眼瞄我...是想要表達我沒有禮貌嗎?
拜託...就算我問你你也不能回答啊!

快刀紅吉童裡張根錫飾演的太子就在這考試
三順裡的熙真也帶著HENRY來這參觀
所以來這特別有親切感!

就是這塊地....
張根錫在這參加考試準備暗殺當時皇帝...

接著要去找池塘...因為熙真叫HENRY去抓魚給他吃...
結果找不到池塘 找到販賣機..因為冷...看不出那個是那個啊!

景福宮滿大的...繞了好久還是在勤政殿...

好死不死又被我們看到無料的喔!

先排隊再說   
原來表格也沒有填很多嘛...名字、國籍、電子郵件
接著就會拿衣服樣式的圖片讓你選擇
因為無料...穿上衣服後會告知限時5分鐘(因為我看小姐比5)

對韓服實在沒啥興趣
所以選了女武士(我猜的啦!因為是褲裝)

李天熙、李準基在家族誕生時有在竹林裡比劃了一下
很想要像天熙拔不出劍的愚蠢行為
但做不出來..因為海報長度將將好

黃泰菁選了韓服(這張應該看不出是你!)

穿了之後請弟弟幫我們合照...
還問了我是男的還女的?
你是瞎了喔!當然是女的...
早知道我就選韓服...切切切~~~

繼續晃
來到迴廊時已恢復女兒身
(有像春日大社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EItacy&b=7&f=1647619466&p=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