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皮寮老街的紅磚牆上還畫有福祿壽三神仙的話 有可愛~


拍完電影曲終人散後 拍攝景點儘管張燈結綵 但是還是有點落寞 
這些店面是可以繼續經營的 老街...
以前的甘仔店、理髮院、担仔麵、快炒100都很有這種氣氛阿   
 
本期放映:黃昏的故鄉...這種電影  老媽一定很有fu 
下期放映:小畢的故事  (這部電影我就沒有印象了~)


短短一條老街  很多室內空間都承租給不少藝文單位  這樣是也不錯啦~只是少了很多艋舺時代的fu
老話一句:可惜!

這斑駁的見證了臺灣過去的歷史  讓我很是想念...
小時候老媽也常帶我們到這裡 
很固定的行程 
晃萬華、逛西門町  最後再到麥當勞(現在的誠品116)吃快樂兒童餐  最後就快樂的回家

老媽小時候就奠定了我愛逛街的基礎  哈~

這是其中一個藝文空間  裡面展出2011 EXPO的產品  超未來感的360°旋轉電視   酷斃了


出了康定路右轉  過老松國小再繼續向前  就可以看到阿波伯  楊桃冰

一般我都是吃西門町的成都楊桃冰  還沒有吃過阿波伯~
現在研究所離這很近~下次經過我再來品嚐看看!
阿波伯  下次見囉

哇哈哈~台北三大廟門--艋舺龍山寺、艋舺清水巖祖師廟、大龍峒保安宮  就在今天收集完畢!(轉圈)
上次去台北故事館之前經過大龍峒保安宮也有去晃晃  (因為我誤以為那是孔廟)

西問我這兩旁都是民宅嗎?  對,就是民宅(因為各自有門牌)

這裡以前可是中山女高    這點我倒是第一次知道!

門神...我順便像亞撒西說了一下門神的故事  但我想下次問他  他應該又忘了~

現在這裡已經沒有什麼人來囉~~  稀稀疏疏的觀光客都是衝著艋舺而來

沿途走回龍山寺時  可以看到很多  阻街老女郎  他們穿著她們所謂的流行  在路上詢問路過的男子
可能是亞撒西跟我走在一起  或是他看起來根本就是未成年    所幸逃過一劫


我們轉進已經沒落的青草巷(請自行看說明吧!)
走出巷子又到了一條熱鬧的夜市  這條街上整條幾乎都是青草茶
剛剛玩彈珠台輸我的亞撒西  請客!!

我手上的戰利品~~買最小杯
不要說亞撒西覺得青草茶很怪  我自己喝了也覺得很怪
這時候就不是我在臭彈  老媽煮的青草茶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夏天的消暑飲品
現在不論是士林夜市或是這邊的青草茶都有加薄荷  喝起來涼涼的
不管三七二十一拉~就是叫亞撒西一口乾了它   阿莎力一點  以免吐出來


耳道除濕器..................這種民俗療法  我和亞撒西看到都快要嚇傻了~
趁老闆跟我說不能拍照之前  趕快拍一下!!
這攤生意超好  完全不誇張  高朋滿座、門庭若市    甚至還有人買點數在清耳朵的ㄟ
 

看完超誇張的民俗療法  再到中山北路陪雲挑婚紗 
雙連站看到三五水餃  亞撒西怎麼可以不吃一下呢?
又叫了10顆水餃+酸辣湯  (我吃1顆  回味一下就好)

有沒有看到~他吃得很滿足~  但是他事後又跟我說那還好  (欠揍喔!)
亞撒西父母還有爺爺、奶奶會接力來台灣看他 
到時候在問問他有沒有帶爸媽來吃囉~

以前老姐偶爾會買生的韭黃水餃回家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