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雅撒西出門 就是要到觀光客一定要吃的景的點 今天以「阿宗麵線」揭開序幕 
為什麼呢?因為跟我出門前一天 雅撒西都不吃東西 出門當天也不吃東西
是要把我吃垮嗎?
看完他吃的東西你就會知道為什麼現在我會叫他出錢  哈哈~~

我不喜歡阿宗麵線 但是雅撒西很餓 所以他吃就好~
但是我不吃也是要跟他一起排隊  排完了還是沒有位子坐 很可憐

雅撒西目前已經吃過了油庫口和阿宗麵線 評比一番後   阿宗麵線 勝!  

等一下還有一堆要吃 所以問雅撒西要用走的還是要搭公車  懶人當然是選擇後者囉....
本來想說用走的我可以順便買個解渴的~~但是他是懶人 所以省了飲料錢
二宮是說我可以不用搭理雅撒西了 (我忙的時候就不會理他)
但是說真的 雅撒西的功能就是讓我更愛台北 更離不開台北  (我很喜歡雅撒西的功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公車使用殘障人士專用板
司機親力親為 很有耐心的模樣 讓我驚嘆台北真的有更進步囉~~

"我在日本沒有看過這個,日本有嗎?"
"當然有"
"是嗎?"
"當然,我是日本人!"(老愛說這句)
最後又是不了了之....(坐對面的阿桑 應該很受不了我們兩個的對話 哈哈)

看吧~~一到龍山寺站 看到就又要吃!   
上次雅撒西同學帶他到龍山寺 就是晃到門口就立刻快閃到101
所以他很後悔什麼都沒有吃到~ 看有多重視美食就好

這幾家都是龍山寺一代很紅的
但是我不能再帶他去吃陳家麵線了 不然他應該會吐出來
兩喜號 (我忘記是誰曾經帶我來/還是跟我說過 他很有名)
因為有名 所以進去坐 他點花枝羹米粉(二宮花枝的拼音?)  我點的土魠魚羹有夠迷你
這時就順便跟雅撒西說 每家辣椒醬都不一樣 你是吃出所以然了沒?
他當然是吃不出來(叫他每家都各買一罐獨家特製的辣椒醬 吃完就會變行家)

『吃燒吃冷 會落屎』請用台語念一遍
沒錯 我們還是要吃 因為等會不會再回頭過來這了


布丁牛奶冰55
我本來是推薦他八寶冰 可是日本不是很愛豆  現在也沒有芒果牛奶冰(但是以前有 我吃過)
所以他一看到別人端布丁牛奶冰 他就喔喔我要這個~

四種綜合冰60

吃飽了~可以開始我的行程了吧!

龍山寺 想當初考高中、大學我都來許願過  也都一一讓我如願~~所以我信祂
我們今天來剛好是觀世音出家紀念日 所以超多花圈、花環、信徒....
順便告訴雅撒西 如果爸媽/爺爺奶奶來台灣 他要怎麼預約日文導覽 (但他應該會很懶得預約)
我叫他把電話照下來 以防他哪根筋不對時  突然想預約就可以用得到

右上:文昌帝君
我順便告訴他為什麼台灣人要拜這些東西
芹菜:勤快、勤勉(他比較能理解認真)
菜頭:好彩頭(他比較能理解Lucky)
蔥:聰明 (他很常說自己聰明 所以完全100%理解)

出龍山寺左轉直走過康定路再直走 就可以看到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這比我想的還要好玩~~等會你就知道

身為建築師小孩 雅撒西應該可以組合好  他就一直在那唉唉叫 最後我們一起~

我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建築師的小孩 切~~
這還不賴ㄟ..我的身體都壓在上面了 還是不動如山
 
雅撒西沒有玩過的彈珠台 (我還以為日本祭典會有)
當場就是要PK 因為雅撒西也很愛賭 所以我們賭排數 輸的等一下請飲料

雅撒西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手一直抖... (是輸了 氣到發抖喔??)

雅撒西看到酒瓶的唯一反應:台灣啤酒內 真的是切切切...
我先!以前我沒成功過 但這次一次就成功了
鄉土教育中心為了讓大家很有自信 鋪了類似保麗龍材質的東西 所以酒瓶很容易就站起來
雅撒西也是個不服輸的孩子 好勝心強 本來不想玩
我還要跟他說一定會成功拉! 他才願意試試看  (笑嗨嗨 看到沒...)

船底下有彈簧之類的材料支撐 所以站上去時船真的會晃  很妙~~
雅撒西上去當然又唉了幾下 哈哈 (沒叫幾聲身體會不舒暢)

接下來看到這些 我都叫雅撒西試試看 (久沒有玩 玩了還挺有趣的阿)
還硬叫他跟我一起穿雙人脫鞋  玩一些童玩

"你不覺得很有趣嗎?"
"恩........."(面有難色中)
"小朋友玩很可愛阿!"
"大人玩很『可憐』"(哈哈哈...我還是逼他跟著我玩)

因為我明年還要考試 所以我很認真的直接跳到『殿試』
雅撒西因為要期中考了 所以他也要試試
 好一會兒才把求放進殿試的洞裡  『追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