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sashi跟著我一起到國家圖書館(我很聰明叫他帶護照 不然他就要在外面等我)
他寫他的翻譯 我做我的讀書筆記還要再兼中文小老師
在改與不改之間很難拿捏
改太少 老師會覺得他不認真 改太多老師就知道不是他寫的 是不是很難...
邊改邊笑 因為中、日文法不一樣

2個人的作業都好了 準備離開時看到之前新聞報導的觸控螢幕
忍不住好奇上前玩了一下 寄電子明信片
沒想到....很困難內~

瞎弄很久 忍不住問人 但是還要特定館員才會而且還不太熟 糗
文字欄很難調到自己想要的位子 喬好久

先把鍵盤拉出來

但是沒有日文介面 Yasashi就乾坐在旁邊玩手機

輸入信箱 按傳送 接著閃人 (沒想到二宮收到竟然直接把他丟到信件垃圾桶 真是過份...)

遇到美麗達的環台自行車隊

日本人很喜愛的101和中正紀念堂 Yasashi都畫過
問他要不要爬樓梯上去看 他說"當然" (果然是日本人 哈哈)

是說他也有漸漸受到我們的影響 走到哪拍到哪
之前看到他拿手機不是推特就是講電話 現在還多了拍照功能

離開國圖 就說他一點點餓 帶他去吃鼎泰豐好了 因為4:30不用排隊
只是..............
就這麼剛好看到他很喜歡的ATOM的展覽海報 就又走回頭進去買票
看到沒 是優待票...因為我有學生證 YEAH...
"不是肚子餓嗎?""沒關係沒關係,因為我很喜歡ATOM"
森林大帝、怪醫黑捷克還有原子小金剛 都是看過有印象的~

copy手塚治虫的工作室(個人是覺得很不像拉)
長大以後對展覽有興趣 所以就會特別認真 更何況今天看的展還有隨行口譯

簡單的介紹一下手塚治虫
1950  學生時期投稿獲得青睞
1960  動畫師
1961  我的孫悟空-東映
1963  改編原子小金剛
1970  漫畫第二期黃金期
1980  43年間完成15萬張原稿和700部以上的作品

2次大戰前,手塚治虫以「劃時代嶄新形象」在漫畫中融入了許多電影手法,
組合片斷的畫面成為場景,讓演出角色發展成獨立劇情、建構獨特的『故事漫畫』

以下是我個人曾經曲解,但現在瞭解作者原意的作品
原子小金剛
本來他想要傳達的是自然與人性被遺忘
因為不斷朝著進步猛衝的科學技術,將會造成社會浪刻的扭曲與變形
產生歧視,並傷害人類彼此與具有生命的萬物。
沒想到卻只有科學力量被放大,甚至被拱以科學革命帶來幸福願景的旗幟
(這點讓手塚治虫很無奈)

生命的奧秘:火之鳥、阿波羅之歌

生命與金錢:怪醫黑傑克
沒有執照的醫生,卻能以天才的外科技術,
神奇地治療各式疑散雜症,其報酬是超乎合理範圍的治療費。
對於忘記生命價值而汲汲於賺錢的人,怪醫黑傑克:"你能付出三億日圚嗎?"
好似暗示生命的價值高於賺一輩子都無法付清的金額


我們兩個最愛的角色 (我還叫Yasashi和ATOM hi-touch)


過了這看板 因為有很多是手稿 被拍多了也會影響手稿的質 
但不少民眾還是拍這個拍那個 害我很無語...

看完之後...有真人公仔 (我們兩個都笑了)


最近要上映的3D預告片 加減看

(這樣可以了吧 ~只有我們認得出來) 
還沒開始的時候 Yasashi說他很高興可以在台灣看到手塚治虫
那一瞬間 他好像個"純真"的孩子喔~一點都不......

當時我沒有看過手下們 所以一直忘記是誰家的狗取的名字和原子小金剛有關
Yasashi就提醒我  他家狗狗一隻是こばると(ATOM弟弟)   另外一隻叫うらん(妹妹)
看到了? ATOM和弟弟頭上的角 位置不一樣



沒想到蓋章還要排隊.... 不用問Yasashi要不要 我就說"排隊!因為我要"
邊排隊邊亂看 我們看到旁邊抽獎要100
他嫌貴 我說日本更貴
看到原子小金剛浴巾要880 我就會想到Disney的5500
我們就無聊到開始講Disney
他說Disney東西很貴  我說你還不是有買
他說Sea有Duffy  我說你又不幫我買
他說Disney的手帕很容易壞 我說因為made in China
哈哈...很愛吐槽他

Yasashi最後也是把小本子拿出來 (我們2個都是有樣學樣 哈...)


看完出來到永康街都18:30了   鼎泰豐滿滿的人 還得排40分鐘

騎樓義大利麵也倒了嗎?  最後改吃刀削麵
~狂賀~Yasashi請我吃他最愛的芒果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