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搭配合掌村點燈行程都會安排2-3hr先來高山散策一下 我決定晃高山陣屋和三町老街

03.jpg  

高山陣屋是以前掌管飛驒地區的行政機關

最酷的是全部的行政組織都在陣屋

15.jpg  

就像新北市政府一樣 陣屋可以辦理所有事情

省去辦a到a處 辦b到b處的麻煩 超級便民

13.jpg  

連被懲處也在這  你要是犯錯了 就被毒打完再回家唄 (圖:刑房)

陣屋裡面每個地方都相連 這個是我覺得高山陣屋最厲害的地方

因為是重要文物 就讓大家看圖吧

先從外面看 到底陣屋裡有甚麼 因為行政機關總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藏

05.jpg  

用來藏米的  

06.jpg

用來關犯人的

07.jpg  

藏帳冊的

  08.jpg  

藏書的

09.jpg   

還有葛雷塔覺得美麗的各個角落

10.jpg  

日式庭園的風範就是不一樣

12.jpg  

11.jpg  

灶卡~ 

14.jpg  

使者的等待房

繞完陣屋出來後先買個飛驒牛串燒和燉肉再說

16.jpg  

飛驒牛串燒現點現烤 只是這烤爐也未免太現代化了

17.jpg

18.jpg    

等級一般般 也沒有碳烤香   一串300不能要求太多

19.jpg  

燉肉就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了 因為超多肥肉 

20.jpg  

再買個陣屋前小有名氣的醬油丸子 老闆娘很正

21.jpg  

請看回收籤筒 再看看烤台 就知道這是暴利!! (哈) 

22.jpg  

過橋逛回三町老街

28.jpg  

因為不斷湧入的觀光客 根本沒辦法拍出古樸美

23.jpg  

25.jpg  

在日本逛這麼多老街 葛雷塔還是最喜歡川越

有得看 有得吃 有得逛 還有得買

重點是川越的建築氣派卻又能不失日本古樸之美 呈現很悠哉、舒服的生活步調

26.jpg  

話又說回來 在這老街上有許多特別的釀酒店家提供試飲

我踏進一家只是想參觀裡頭的情形 

沒想到店家端出了香味四溢的不知名烤餅

27.jpg  

我忍不住拿了一片 吼~差點沒酒醉   天啊這是好酒!

這餅飄出的香氣真的不是蓋的 推薦下次有經過的嗜酒旅人一定要嚐嚐看

31.jpg  

另外的排隊名店就是飛驒牛壽司 而且A5等級飛驒

老街的二邊各有店家 都要排隊

我等會有晚餐 所以就不買飛驒"生"牛肉握壽司 是說葛雷塔吃了其他幾樣也都飽了

30.jpg  

但是我買了五平餅 其實就是烤得有點焦脆的米

29.jpg  

上車前再來顆有上過雜誌的福寿庵 黑大福

cp值很低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不好

不是日本人 她們還真不想切試吃咧 有跩!

但這一切都影響不了我待會要去合掌村的好心情  Go!前進合掌村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