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在香港這幾天下來   頗喜歡這種標地性指標  因為我可以很快找到目的地

這指標的旁邊就是ibis 就知道我住的地方算熱鬧的囉 CC

01

在機場發生致命錯誤  忘了先買套票 所以我只能先把家人送到蓮香居享用美食

獨自一人在上環疾走  好餓喔~~

03

左顧右盼...到底剛剛H1是走哪??

但沒想到讓我先左顧到了西港城(離ibis也太近了吧~~驚)   沒路

右盼了叮叮車 很好~是往銅鑼灣方向 右轉就對了 哈哈

02

 邊認命的疾走 邊認命的看mtr上環站出口位子 是不是有電梯/手扶梯 可以免抬bebe車 

04

10分鐘後我到了!好心酸喔~(用力吸鼻)

我的家人現在正吃著蓮香居 香的咧

本來想偷懶 先走到最近的旅行社應該就有了吧?  錯! 

纜車+蠟像館+觀景台=199(大人)/116(小人) 是"中國旅行社"獨家販售!

05

買好票 立刻手刀回蓮香居

整個人high得這個也想吃 那個也想吃....卻是一樣也沒有~

06

 不是午餐時間  也不是午茶時間  卻還有不斷湧入的人潮  

生意好成這樣?? 著實嚇了我很大一跳  金正是"生目啾恩麥看丟"

等我找到家人後 我才發現食物都還沒有拍就全數掃光了 只剩下湯汁...

推車推到我們坐的角落時 早就沒了!  怎麼辦? 問就對了~

台灣和香港差最多的是

在台灣問A推車阿姨 X東西在哪 A推車阿姨會說B等一下就出來了 或是賣完了 

但是...在香港

問C推車阿姨 Y東西在哪 C阿姨說完"我這裡沒有"就閃了

問D茶水北北 可以幫忙清一下桌子嗎?  D北北會說這個不是我的工作

不會太誇張嗎?

雖然東西好吃 還是覺得服務態度也未免太...扣分兒扣分兒

是說旅遊書都說和蓮香樓比起來 座位寬敞 (無誤)

但也都說服務比較親切啊  切...哪有?  

07

仔細看了一下有雞、鴨、鵝  但是就是沒有烤乳豬? Why?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吃到這一味了! 好懷念...

08

09

魂牽夢縈的蜜汁叉燒包  (30 顆/NTD)

和台灣紅通通又會黏牙的叉燒包相比  才發現蓮香居的叉燒包顏色不同且不會黏牙

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呢? (挑眉)

10

安蝦咸水餃 (20 顆/NTD)

冷掉了還是不油膩  這部分真的是堪稱一絕! 不愧是香港飲茶必備點心 

是觀光客所以不理會這"貴桑桑"的價錢   秋後算帳的時候還是會"腰瘦喔..."  哈

香港也是有提倡分類 卻還是有不少外帶餐盒是使用保麗龍

大牌的蓮香居掌櫃也不問需不需要 直接幫我加購 每個1HKD

錢事小 但是這種可回收但非常不環保的保麗龍還是少用為妙吧

台灣 這點比香港讚!  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