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俳聖松尾芭蕉是這麼形容山寺的「閑さや岩にしみ入る蝉の声」

就漢字理解 再加上我了爬山寺

意思應該就是 山林閑靜(閑 我只想到閑靜),蟬的聲音滲到岩石裡

東北有四寺,山寺、瑞嚴寺、毛越寺及中尊寺

是松尾芭蕉《奧之細道》在東北的旅遊地點

所以我也很芭蕉的這4個寺都有給他經過看個仔細

00

這篇先來看看山寺

01

 山寺的本名是寶珠山立石寺 這是本堂

02

堂中的彌勒佛就像臺灣的那隻金雞 被摸到"金細細"

看出人們在精神生活上的不富足~

03

參拜完本堂接著慢慢走向售票處

準備迎接那1015階的考驗

04

05

以前的路況勢必比現在差  芭蕉怎麼這麼強啊 從東京走過來這兒!?

我真的是邊走邊感概

06

07

這裡只是一開始....

08

小有名氣的4寸道 剛好我爬上去還有人在那拔鞋子~

不是因為鞋子怎麼可能比4吋寬?而是他沒走好卡住了

09

蟬塚 

坐在旁邊的椅子歇一下 就算沒有蟬叫

享受著遠離都市喧囂的靜謐 沈澱一下心靈 很不錯 

10

奇岩怪石 也是一絕

11

走上去的臉都不太好看 

12

仁王門

13

不會吧~我已經大粒汗小粒汗了 熱~~~(但明明今天有微微的風吹來 頗涼 )

在人王門的時候 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往回走

太!累!了! (看體力有多差就好)

但還是要撐下來 不然對不起自己

因為我看每個下山旅客的表情 都是一臉愉悅 好像上面真有什麼東西

15

你以為到了嗎? 還沒哩~

14

觀明院 

最特別的就是中間的念珠 因為那念珠是能撥的  

這是這趟旅程中第一次覺得累了~ 走到旁邊的性相院QK一下 

再往上走~ 再往奧之院和黃金的大佛殿走

16

前面是金燈籠 階梯旁上去後右邊是奧之院 左邊是大佛殿

再下樓繼續挑戰 

這時心情輕鬆多了 景色也越來越美麗

17

前面就是納經堂 YA 我總算快到了~

18

透~心~涼~~~~~~

19

走到五大堂上吹著風 欣賞這得天獨厚的山形美景  !

微風吹掉一身的疲憊 準備下山 :〕

20

唉唷喂呀  半路殺出程咬金

這是什麼種的山羊? 牠真的是從山裡面走出來 

害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還是要像看到熊那樣裝死?

是說我怕你攻擊我 你應該也很怕我攻擊你吧~~

這野生動物看我杵在那一動也不動 牠才決定牠先動

但一邊是遊客 一邊是我  牠只好又走回山裡 

21

下山後會經過本坊 神樂岩

22

完全醬油味的大力蒟蒻丸子 會讓我大力咬完後 大力的喝水

鹹斗斗~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