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愧是鄉土味十足的海角七號
讓原本就很紅的夏都酒店更紅了


又讓「我國寶內」的傳統樂器--月琴  成了恆春古城的代表


我在墾丁天氣晴時還沒有這麼完善的指標
從海角七號狂賣以後...
儘管指標有點亂 但是卻很明白的標示著各個景點

阿嘉家...電影拍起來很大ㄟ 實際上卻很小  真的很小
右上則是西門城牆上看中山路老街
不論是綠豆蒜、便當、鴨肉麵等都在這了~

西門這夠更讓人熟悉啦!
西門旁邊還放著郵筒  郵筒的對面就有販賣各種海角七號商品(跟阿嘉家門口一樣)

哈哈...加油時 熱心的工讀生問我是不是專程來看搶孤的?!
「不是內!」不過.....搶孤??「今天喔?在哪裡?!」
順著工讀生告訴我的方向,整座恆春城的人應該都在那了啦!
才剛進7-11巷子  就看到煙火  超亮   不需要問人都可以知道搶孤在哪!

比賽前當然要有人來唱歌、講話,政治人物還可以邊宣傳啊

這個人我不認識...是恆春在地的 今年也有得到金曲獎

這個也超酷...右四這個男孩他可是民謠組(創作類)的第一名
年紀輕輕ㄟ~~代表講的話  大家都有在聽喔!
所以我去的時候就有看到民謠節  (就是海角七號裡水蛙、國寶表演的那種類型)


豎孤棚...真是生平第一次參與ㄟ
遠遠看  孤棚上面是恆春的四個城門 
而今年的豎孤棚有30幾隊   連頭城搶孤的隊伍都專程跑到屏東參加(今年30萬喔!)
今年豎孤棚很本土化也很國際化  甚至有黑人組隊參加  佩服! 

每一隊都有自己的旗幟   右上像是洪其德好像和友人組成一隊參加  (不過他沒爬)
每隊好像都有專屬的儀式  
有的繞自己的柱子 灑冥紙 焚燒冥紙 然後大家不發一語的圍著孤棚坐下
還有的人直接在臉蓋上「英雄」二字...  每隊的儀式都頗特別 

主辦單位發給每一隊一塊白色的布
而主要的規則是...爬上孤棚時,腳絕不能夠踩在網子上
還有就是這次奪冠最大的爭議:「腳理當不能懸空,但這次奪冠的隊伍好像有點懸空了!只是時間點的問題...真的難界定」

每組都有獨特的策略,將布撕成自己想要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爬好久喔...
我都站在那2小時了  有個隊伍才稍微有點進展 就滑下來...真的是吼唷~~


不行...佳樂水的夜晚有些不自然...
我還是早點回民宿好了~不要硬撐...
(今年比到凌晨ㄟ..還好有做出明智的決定)

經過了這兩天...我又再一次的認識了墾丁
因為這次走山線 而不是海線
不同於墾丁大街的喧囂  不同於南灣的人山人海
我從恆春經過滿州再到佳樂水途中
感受了恆春半島的靜謐、悠閒和在地精神

如果你已經來過墾丁很多次,
不妨換個路線...體驗多樣風情的恆春半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