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不進連鎖店消費,真的很難
Starbucks、Dunkin' Dounts、Mc Donald's、Burger King 
Shell加油站、7-11、飯店、超市、藥妝,台菜餐廳或是攤販
看了書,回想起自己的美東旅行

讓我有很多感觸...為了便利 我們付出了更大的代價--貧富差距
企業連鎖再加上策略聯盟的影響很可怕....
每每在加油站休息、上洗手間時,
都會發現加油站旁通常會有超商、Subway、Dunki'等
看到就會忍不住想逛一下...
攤販是我覺得最扯的!
看過CSI NY的人就知道,NYC攤販也是集中管理的...真的是給它"brilliant"!
就是這樣,當走進 Red Arrow Diner的時候
我意識到「我真的到美國啦!」
吧台前一整排紅色漆皮圓椅,牆上掛滿照片
有點像Friday's卻不制式化  
一樣都是T恤卻不用別一堆有的沒的徽章...
老闆邊工作邊和客人聊天   就連廚師也透過工作台和客人喊話...
點菜時他細心的解釋副餐的選擇和製作方式    這種感覺真好......
現在已經有分店,應該就不再屬於獨立經營的店家囉
只希望這種經營的精神能一直保持下去
I miss u so much, chili...
還是乾脆讓我在台灣開一家分店?(偷笑...)
在America Unchained這本書裡面,我不像Dave
可以一百天不用工作,花一堆錢還可以報公帳,
一晚39美金嫌便宜(拜託!我最貴也才住40美金~吃米不知米價...)
 

對我而言旅行的要素:吃、睡、交通、購物、觀光
吃...連鎖店超方便,反正只是為了填飽肚子走更遠的路!

睡...就算不是Hilton、Best Western、Renaissance(住過一晚),也是Hi hostel


交通...就更不用說啦!不會開車的我當然要選擇比較有名氣的灰狗...以免被坑

購物...各種牌子都是連鎖店形式...就連OUTLET也有連鎖

觀光...政府管的,這樣也是連鎖嗎?哈......

襪賽,該去的連鎖店我一個也沒有漏掉  但獨立經營的小店我可是幾乎沒有進去過!
這趟美國之旅,我壓根兒沒想到要去尋找美國精神,純粹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下一次到美國 要找到獨立經營的店應該是難上加難了 
但如果可以藉由一趟美國之旅  也讓你找到了你自己的人生意義
我想那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