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DC逛過郵政博物館
所以看到郵政博物館就會忍不住進去逛 比較一下

Seoul郵政博物館

首爾的郵政博物館很小 很認真的看 我想30分鐘吧
裡面沒有什麼好玩的 但有很多手動知識翻板
上圖就是手動翻版 我有打開來看 但是有點忘記內容
還有各地縮小尺寸郵桶





看到美國郵筒啦
最後就是可以在郵政博物館客製化郵票
這台灣也有 所以沒有很新奇

從韓國寄明信片很便宜只要350  
在便利商店買郵票沒有辦法剛好湊到350
所以要到郵局買才划算!

如果身邊有明信片買完可以直接寄

韓國郵筒不好找 所以看到就要趕快投


DC郵政博物館
就在聯合車站旁邊郵局地下室 營業時間:9:00-17:00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郵務士的標準裝扮  一男一女
手上都拿著鑰匙 我想是郵筒的


接下來整個大廳就是郵物運輸工具的演進
馬車

早期飛機


老爺車


上面還有募兵標語 酷

 
再來是大型連結車

小朋友上去就不想要下來了
我是小朋友 所以也上去駕駛座看看
挺妙的  打擋那些是真的可以動 燈也會亮 真的是騙小朋友!


依區碼將信件分類
我沒信件用美金也是一樣


好了就把同區的郵件丟進大布袋  台灣也是這樣...


這裡面播放著DC郵局  幸運狗的由來

大概是說.....
有天有隻流浪狗 跟著顧客進入郵局
郵物人員看到他 覺得很可憐便收留了他
之後他隨著DC博物館的火車、船到處傳遞寄件人的心意「使命必達」
一生在郵局

DC郵局還幫這隻狗出了繪本
讓整個郵政博物館變得很有主題性   也增加了可看性
讓小朋友在這裡面玩得很開心
而狗的主題商店裡也有很多有趣的商品

旁邊一整排則是不同國家的郵筒



最讚的還是有台彎郵筒 這真的會讓人感到興奮

接著就可以去逛逛郵政的時光隧道
本來以為很短...但裡面很有趣
雖然他沒有像首爾那樣有很多手動設施
不過他透過各種媒體 或是說明也可以敎小朋友不少東西
像這馬車是可以上去坐的  座位對面還有位假人 
這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 所以我坐上去就會碰到假人的腳  好尷尬喔!


以前的櫃檯 簡單明瞭 一看就知道在這買郵票
但現代的郵局因為服務越來越好  一進去美國郵局我還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還要問一下才知道是要先抽號碼牌還是直接臨櫃購買 


時光隧道最後把各種運輸工具做成郵筒
我好想帶一個回家喔~ 實在太可愛了.........


逛完看一群小朋友圍著一台機器
我也過去湊熱鬧...這個真的好~~
只要投入郵資  按照螢幕上寫的輸入英名和英文地址
機器就會直接print 你就會有可愛的DC專屬明信片
這真是深得我心~~
可惜我的那張沒有「使命必達」
不然就可以見識下DC郵局的厲害 順便看看這隻狗的威力

台北郵政博物館


兒童節看到市長在推「兒童郵政博覽會」
實地走一遭了  差點沒有吐血...
第一是花錢買參觀券
第二是實在有夠無聊
第三是送郵局就能買到的明信片(有設計過的反而不能寄 只能看)
第四是一棟好幾層樓 也比首爾、DC的都還要大 卻毫無規劃
第五是沒有任何互動體驗





這我有看到按鈕   想說好不容易看到互動按鈕
結果壞掉...


這是大清郵局  第一個郵筒

要不是為了看看到底台北郵政博物館有多麼的
真的不該在那浪費時間...
如果政府沒有好好規劃 
帶小朋友去校外教學會是個超級無敵不明智的決定
應該說根本就是錯誤的決定


你喜歡哪個郵政博物館?

真心推薦DC郵政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C 郵政博物館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