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叫世界博覽會,而叫「萬國博覽會」  這就是日本人的STYLE!
1970大阪萬國博覽會--人類的進步與和諧
體現了日本的進步繁榮  也因為這次日本後來的十年發展成為大勢

2005在愛知  是我出生後亞洲第一次主辦  所以一定要去!
令人興奮的新幹線  YA






這次愛知萬博的主題是:自然的睿智 
不光是人類與環境、人口結構,也談到了再生能源
早就開始重視地球環境    可惜人類警覺心不夠(所以現在才搞成這樣...)
為期6個月共有2000多萬人參觀     很厲害~比預期的1500萬人還多出一半

完全不浪費的利用1

利用2

滿滿的人潮   還要安檢  所以很慢

事前就知道企業展覽區很夯
所以一進去就先衝HITACHI館和TOYOTA館   一個人滿為患等著拿票

一個人去樓空  哈哈....

愛知只有排一天  另外一邊展區我們也要去
算了~直接放棄  因為我的重點是長毛象

長毛象因為沒辦法拍照攝影所以直接在這一併說明
當時才剛在西伯利亞被挖出來距離現在1800年的長毛象  所以去之前我就很HIGH
看到實體後更HIGH   因為遺骸還有象牙保持得很完整
這比標本或是還不存在的未來科技更讓我興奮
要看長毛象當然也是要排隊
不過平面手扶梯控制了大家看長毛象速度  
讓你就算想多看他一眼也不行...一進去我就睜大眼睛認真看
100%的實在感......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啦  
 
改去常設館看看人類未來移動方式  超酷的...
但這些本身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看一下就走

2005這還只是概念車,2010上海世博就有這輛實體車
真不愧是日本~~




2005年最夯的機器人  到了2009年才來到台灣(等很久)

這個機器人要靠近他也很困難
因為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還是老人都擠在他前面要一睹他的風采...

愛知吉祥物--森林爺爺(右)和森林小子

我以為只有傑尼斯買周邊要排隊 
沒想到這裡也要!整個紀念商品店真的是賣到翻掉...

我只有買一個糖果罐子做紀念 

雨衣勒? 下大雨逼不得已只好買了!

整個愛知展區圖


沒時間  所以走過的就不能再回頭...也沒辦法每個地方都去
但是對全球共同展區印象最深刻...
6個全球共同展區-亞洲、美洲、歐洲x2、非洲、大洋洲及東南亞地區
每個館都是獨立的空間
強力宣傳自己國家的經濟、文化、科技成果
讓全世界更認識自己的國家相對的能見度也提升不少


環路旁就是可以排隊體驗的TAXI
人超多但是車子沒幾輛  用走的還比較快勒

第一次搭纜車就是給愛知...但我看他搭乘的方式
想必貓纜和日月潭應該也都是這種的吧~總之就是會晃

看看日本阿伯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害怕...


這裡一整個都是體驗區  有木製水槍、踩高蹺也有小木頭讓你製作紀念品





在木頭上烙印幾個字...我的

樓主夫人的...

加拿大館






墨西哥風味...

哈  我到墨西哥應該就是紙片人啦......
這傳統服裝我還真不知道是披肩還是???怎麼穿都不舒服...
不過看墨西哥片  裡面的人就差不多是這樣

古巴館--衝著朋友叫古巴  怎麼樣也要進去看一下


聯合國

已經忘記圖片說明是啥了 


在這裡看到法拉利工業  讓人驚艷

當時腳踏車還沒推廣到普遍  不過現在法拉利的腳踏車很多人有...見怪不怪
 


這是誰呢?我猜不到!

一直覺得這有什麼好展示的?不就是一輛車!
走近一聞就可以聞到淡淡的巧克力香...
巧克力車  不用摸用聞的就夠了  哈 

台灣故宮展過達利大師的嘴唇大沙發
在愛知有達利嘴唇小沙發

這就是義大利館 買了一件義大利國旗T  500穿4年很值得

保加利亞館   美






希臘館 

記得每次在旅遊頻道介紹希臘  就是介紹在希臘附近小島的高級私人club
裡面那種燈光就很像展場裡的燈光  只是展場更華麗

西班牙館


法國館--進入我眼簾的不是別的就是那不得了的時尚工業囉~

整個館...就是WOW!
連對LV不了的樓主夫人也很high

日文講解看板  要是沒記錯下面是法文

這有如孔雀開屏的東西我不懂  但還是wow!

法國館就以WOW結尾~

這一看你就知道什麼館

埃及館  你絕對會對這國家印象深刻

木乃伊是重要展覽品  還有紀念品也很埃及

英國館--樓主夫人的祖國  所以逛得很仔細







我有很認真的看各個信箱  但還是忘了



這椅子擺設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是材質嗎?還是純粹讓人休息?

廁所發現的....衛生紙沾滿酒精可直接消毒馬桶蓋
2010年我在清平車站廁所也看到了
http://www.wretch.cc/blog/FEItacy/11811896


園區的夜景很美...

拖著疲憊的身軀  該回大阪了...掰掰    名古屋

新幹線裡載著滿滿的萬博旅客  大家都累了...整車靜悄悄

今天在萬博拿到的    就說埃及紀念品很埃及


2010上海世博  台北市有設館  有點想去...
之前的旅遊生活頻道曾經播過德國研發了很多未來移動的科技
所以今年的德國館很讓人期待  想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