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日本 817
平泉2011 年被登錄了世界文化遺產(耶!又征服了1
平泉行程規劃:毛越寺→中尊寺→芭蕉館
  
出平泉站直直走不久 就會先看到毛越寺淨土庭園
一場大火燒毀了毛越寺許多建築超可惜
所以現在都只剩一根柱子說明 過去曾是是OOO的遺跡
毛越寺庭園造景真的厲害 

我帶去的相機也很厲害
就是拍照技術 遺憾了點 唉~ 
5月來 可以看一下毛越寺有名的 在遣水舉行的曲水之宴
6月來 可以看一下菖蒲節
秋天來 就可以看一下紅葉 總之就是四季都美
從毛越寺到中尊寺 用走的會比搭公車快
只是走路最大的缺點就是 除了熱還有曬
途中路過沒毛越寺厲害的觀自在王院跡
再過金雞山入口 拐個彎再走一下就看到中尊寺招牌

進中尊寺前會先看到弁慶之墓
話說忠心的弁慶是站著死的!這也太厲害了吧

再爬過頗陡的月見坂轉個彎就到了
沒有吃早餐 先買個名物-弁慶餅
 
我個人是覺得就是味增麻糬 (東北很多這種類似名物)
接著就是很多很多的寺和堂

藥師堂
觀音堂
中尊寺
在這裡可以脫鞋子進去祈福許願 但日本神明應該聽不懂我的中文
頗特別的事還有賣顧眼睛的御守
是說就算買了御守還是要關燈看3C的話 有用嗎?
當然是...一樣沒有用
要是我沒有記錯,這應該是弁慶堂
就說有很多堂
 
我有買票進去「讚衡藏」參觀 裡頭擺放不少跟宗教有關的珍貴寶物  
但是和金色堂一樣  禁!止!拍!照!
貼上金箔的金色堂整個金光閃閃 讓很多人忍不住停在那盼阿盼
但是我怎麼沒有看到很厲害的木乃伊?!
 
看到金色堂就會想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
因為它們各自代表了黃金文化~
是說 黃金博物館怎麼不是世界文化遺產?! 唉~誰叫我們不是會員國
芭蕉對金色堂的描寫:
「長夏草木深 武士留夢痕 五月雨紛降 唯殘一光堂」
跟以前的唐詩有首「城春草木深」是不是很像(學我們~)
徒留這根大柱子
再繼續走還能看見短短的表參道 小小的白山神社
小小的白山神社旁有個很古早味的的「能舞台」
很多的藤原祭都在這舉行
能樂也就理所當然的在能舞台舉行
 
今日正式的第一餐:芭蕉館 盛り出し式わんこそば

我一開始也有被這2大盤嚇到 
但我看到前一桌的男客 一共加點了3段(1盤12碗稱1段)
也就覺得我吃這樣還好
是說也真的還好 全部加起來應該也就一碗麵的量 
你看看 我吃的量和岩手的限定明信片一比 還差得遠呢

平岡祐太  也有來過咧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