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玉仔開車完全不需要裝飾

今天早上出門....你看看這異常誇張的打扮   不過我也要去買那口罩
因為後面也有魔鬼沾可以黏  這樣脖子也能防曬

再看看這30年前最時髦的房子  是阿公的作品  也是培養玉仔三姊妹的所在

玉仔呢...什麼都好 唯獨沒有方向感這點會讓人哭笑不得
一路上玉仔介紹了許多佳里鎮很多很好的小吃...
引起我興趣之後 就會用一句話澆熄我所有的熱情:「可是我不知道在哪」  白搭了!
但是好心的佳里男孩會細心的告訴玉仔觀光路線
這就讓我知道...玉仔墜入愛河了啦

今天的台南 只能完成一半 
四草的紅樹林生態之旅下午三點才開船
下午又已經約好要回台北....Pity
能到七股鹽山 我也是超開心!

看到了嗎?髒兮兮的鹽山....
第一點看到的時候 心情很不好ㄟ 
新聞每次拍到的畫面都是白的,而且會有遊客拿紙板當雪橇在那邊滑阿滑...
不過我只有看到閒置在那的鹽山雪蹺

雪橇內不但積水還很重...要怎麼拖上鹽山再滑下來???


還記得小學自然課曾經做過鹽的實驗...
在此得到了證實....
無敵高溫的盛夏...也沒有辦法影響這鹽屋的溫度 
只要把手伸進屋子裡就可以感覺涼意   讓我忍不住連頭都伸進去   涼啊!!


載鹽的火車...有很多種款式...實際用途  我就不是很瞭了


玉仔這張有拍到...還沒有完成遊樂設施的場地


但在這場地後面...看到了七股潟湖的超級嬌客--黑面琵鷺
原來這就是他們的模樣,,,,
話說佳里男孩曾經帶著玉仔到鹽田附近享用簡餐觀看黑面琵鷺
吼...你看看小鳥依人的畫面就知道    誰現在沈浸在愛河裡

哈...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可以兌換這鑰匙圈...選了以前鹽田的舊時光

七股鹽山有一堆用鹽製成的產品
牙膏、糖果、美容用品、咖啡、豆花等...很妙!

七股鹽山完  要做什麼??就沿路晃吧....
先到北門「錢來也雜貨店」
那時三立偶像劇好像才剛起步  那個明道還算當紅而陳喬恩還沒大紅的時代

偶像劇迷們,有印象嗎?
聽玉仔說陳喬恩他們家是開瓦斯行的


而這則是陳喬恩的房間....
看到這風琴我就想到我大學時期的鍵盤樂   每個禮拜都帶著雙手去復健 

還好...我鍵盤樂過了!
在北門還有很特別的現象:
就在錢來也正對面的中華電信...每到中午就會拉下鐵捲門休息    這樣OK嗎?!


到新營的路上...來到了台灣詩路...
我有聽過台灣詩路  但還真的要來過一遭才知道還真不是蓋的...有夠普通!
就這筆直的一條路...如果天氣涼一點  詩路旁的簡餐店能提供好的餐點或午茶
那台灣詩路倒是三五好友不錯的聚會地點
可惜...還沒有完全妥善規劃   就跟橋南老街一樣

玉仔開車繞了橋南老街一圈也沒有看到八角樓...只有看到古老的打鐵舖
那八角樓呢??先後問了兩位當地人
最後還是靠著我們自己的好眼力找到了! 

如果你有興趣到這來看看這特別的老式建築
記得到橋南老街...問問當地人郵局在哪...找到郵局就可以找到八角樓

台南主打的觀光地點以台南市區居多
所以台南縣的觀光規劃也就不夠完善、指標也不夠清楚~
看來...台灣要從代工走到觀光產業為主的國家  
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