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到8/31 而且都有在我的規劃路線裡 所以我買了五天
第一天先到銚子電鐵
每日一字  "銚"音為 ㄉ一ㄠˋ (請自己登登登登........)
有邊念邊 沒邊念中間 對這個字不管用

二宮手下因為掃墓節從日本各地帶回土產 我也分了一杯羹


路上餓了就把這個當早餐 奈良的紅薯甜了...不是我的菜 所以只拍起司蛋糕

日本電車上可以吃東西不可以講電話 台灣捷運上不可以吃東西可以講電話
到底是哪個好呢???  我個人喜歡日本...
首先是 寧願鄰座的人吃東西也不要講電話把我吵醒
手機講到忘我 說有多吵就有多吵 吃到好吃的東西說不定他也會分我咧(想太多 我知道....)
再來是 日本清潔人員真的把電車掃得很乾淨

 到處都是農田 整路都想唱"請借問播田的田庄阿伯阿..." (但都沒有阿伯)


2個小時再多一點 總算到  忘了先出銚子車站案內所拿觀光徒步地圖
是說也沒有差拉 板橋人這次的自助大全 超強...真的超強
到對面月台後看到銚子電鐵 多high阿!! 
就算不是鐵道迷 你也會在那瞬間變身鐵道迷 因為那股懷舊風情 永生難忘

跟台灣的平溪支線像不像? 不像!
平溪支線是靠"觀光"重新振作   銚子是靠"水煎餅"才死灰復燃(最近還有動漫上映...)
平溪支線每一站都有再重新規劃觀光景點 銚子每一站卻還是很自我風貌 

想到銚子就想到煎餅 每天只烤到13:00  來晚1分鐘你就看不到 日本人這點倒是很準時
今天用千葉1日券不是買銚子電鐵1日券所以不能換醬油煎餅
不過不要覺得遺憾 因為那醬油煎餅真的有夠鹹... 鹹到我看到醬油就反胃
 
這次自助 每逢問人 開頭就用sumimasan
一樣 管她3721 就用我自創文法 講日文 
只是用這句開頭...我的下場就是被當成"日本籍"觀光客(聽不出我的怪腔怪調嗎?)
1先指犬吠站那隻(和水煎餅大嬸就一玻璃牆之隔 請看上圖)
2指笠上黑生那隻
3的時候直接用 "do go"做結尾  沒想到竟然有答案ㄟ....就在仲之町

醬油煎餅大嬸於是乎開始用日文跟我講解這3隻
我哪聽得懂阿!! 笑就對了..然後再偶爾 hi /yeˋ(不能yeˊ 不然他會再講一遍 哈)
最後再so ga. wa ga da. a li ga do  (哈 完全日本人~)

桃太郎頭上各站著不同的動物 也代表著不同意義
猿-貧窮離去   犬-不再貧窮  鳥-除掉貧窮  (銚子電鐵才可以繼續營運下去)

說到這3尊  我就忍不住很佩服自己...(嘴角真的上揚到太陽穴了) 
台灣籍觀光客竟然站在日本的土地上 用英文講解日本文化給日本籍觀光客聽

話題再拉回來

搭了銚子電鐵後 車掌會驗票 (二宮 你看銚子就是男車掌)
我喜歡日本人的誠實 該付錢的就付錢麻 又沒有多少...(但換成台幣其實不少 只是日本消費本來就高)
一開始温小碧想說要不要買票 但我記得千葉1日券有包含銚子電鐵阿
後來發現是温小碧窮緊張~
如果要買1日券(日本人好像叫day trip) 你要主動跟車掌說

看好順序拉...我個人覺得銚子電鐵真的是一整個好玩...
先到犬吠站泡溫泉  很多人都說要租電動腳踏車到這裡到那裏的
其實也沒有那麼遠拉...走沒多久就到啦~
不管先到網路上大家都推薦 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曉雞館

我不會走 剛好在犬吠站遇到好心老伯 會講英文也來過台灣2次
帶我們抄近路 從他家門口直走就到了  幸運阿~
(老伯說這家是景緻好 隔壁那家是便宜 就看各位想要哪一種囉)
我們有印cupon所以只要700
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FEItacy/12613706

日本男、女湯都全裸 所以禁止拍攝  歹勢啦...我來去舒服一下
今天泡的溫泉 無色

男湯女湯的角度不一樣 所以男女湯好像有固定時間是換邊
我在犬吠燈塔有看到"男湯"比女湯好很多 (是哪種"風景"呢....好害羞喔)
不過海風徐徐吹來  聽聽太平洋與我的私密對話 還是讓我超開心
泡完了 你還可以盡情享用梳妝台上各種保養品  (温小碧就用得很開心)
  
再來就是達成温小碧參加這次鐵腿日本行的次要目標:sasimi

看到義援金了嗎? 我也是有愛心的  邊吃飯邊幫助日本災民~~
日本人不能理解中國人為什麼吃飯要喝湯   其實我也很不能理解日本人為什麼飯前要喝茶??

日本很流行的御印(名稱我自己亂取的 哈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