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京都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根本是日本拉麵精品街來著

看到沾麵始祖的大勝軒 總是會讓我想到拉麵小天后瑞烜 

不過今天真的很冷 先放棄沾麵

京都做為今天行程的轉運站 中餐、晚餐自然就要在這拉麵小路一併解決

這裡真的很方便 唯一不方便的是選項太多 不知道要選哪一家  

01.jpg  

中午回到京都還有點太陽 我們就搭外面的手扶梯

京都車站 還真是和我心中的京都印象不一樣 太現代化了

00.jpg  

我們到拉麵小路是12:30 要排隊就算了  晚上9點來拉麵的精品店也是要排隊

就樣就可以看出來拉麵小路真的是鼎鼎有名了吧

09.jpg  

晚上又來時飄著雪 吹著風 但還是很多人站在平台看燈光秀

因為圖案很可愛 所以聚集了很多人 

大家的共同特徵就是拍完之後都會尖叫的逃離現場

太。冷。了。

是說今天到底吃了什麼拉麵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葛雷塔的溫馨提醒:先買好食券再排隊

午餐:德島ラーメン東大

03.jpg

tabelog評價:午餐3.56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14547/

看準了就要下手 先吃東大拉麵再說

04.jpg

我們到的時候算是用餐後段了 肉量特多的人氣NO1早早完售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普通的和大碗加蛋的德島拉麵

話說德島拉麵就是以濃厚湯頭聞名 有人推有人嫌

我和格瑞特在台北都可以接受 京都拉麵 麵屋緣enishi 這個應該也可以

05.jpg  

一直在漲價 一直在漲價

06

其實店內最特別的就是桌上你看到的都免費 你沒看錯 蛋也是

還有和陌生人對坐也不用擔心會對到對方的眼神  

因為桌子中間都隔了起來而且隔得剛剛好 你看到對面的食客都很像打了馬賽克

07.jpg

這碗是格瑞特的 

我是普通的 就是這碗去掉蛋 然後尺寸再小一點

有沒有增加肉量對我來說都還好 因為這豬肉有點小油花兒 

先喝一口原汁原味

真的小濃郁而且我能夠感受到有鹹  

所以立馬打了一顆蛋 

08.jpg  

天阿~畫龍點睛的就是這顆蛋了

單憑我三角貓的功夫當然猜不透這到底是什麼原理

但是打了蛋 再瞎攪和一下 這碗拉麵竟然變得無敵順口

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葛雷塔本來很想說他是死鹹的湯頭 竟然都變得美味啦

除非你真的像葛雷塔一樣對豬五花有畏懼 或是你是小鳥胃

不然就應該要點大碗的才會飽(吧?) 

推薦指數:★★★★

晚餐: 坂內食堂 喜多方拉麵

10.jpg

tabelog評價:晚餐3.51

http://tabelog.com/kyoto/A2601/A260101/26020411/

從美山回到京都車站又更冷了 立刻衝上拉麵小路挑戰他

11.jpg

2013 我也去過福島 光是喜多方這名字聽起來就有莫名的親切感

再加上店裡頭人客很多 還有這個份量超多的拉麵+叉燒飯 超值組合餐

不要懷疑 就是把1330(大碗)按下去就對了

12.jpg

買完食券就到排隊區等待 

店裡面的開放式廚房讓我跟師傅在切肉時對到眼 

葛雷塔因為工作關係早就已經習慣和第一次才見面的人 四目交接 

13.jpg  

但是日本人好像不可以這麼大剌剌的和別人對到眼神

所以拉麵師傅只要四目交接就對把眼神飄走 然後再默默的換個位子工作

14.jpg  

超大份量上桌

葛雷塔的臉一陣鐵青「什麼!是肥叉燒~」

所以我的目光就集中在拉麵聖品-溏心蛋

格瑞特是喜憂參半 他喜歡有油花的叉燒 但是不想要一個人嗑完  哈哈哈哈...

15.jpg  

服務人員看我都不動 就給了我小碗 

但其實我不是不動 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動起 

16.jpg

瘦肉:肥肉=1:2

這是種無肉不歡的信眾看到會非常爽的"三層肉叉燒"畫面 

說實在 我是真的想放棄這一餐 因為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格瑞特立刻說 那你多吃點麵 @@

18.jpg

我真的必須承認從那堆肉裡面把麵翻出來時 真的是香氣四溢

而且麵不像是看起來的那麼普通 很Q彈又帶有嚼勁

再加上格瑞特壯烈犧牲 把瘦肉給了我

所以這碗麵又瞬間有合到葛雷塔的口味

如果只吃瘦肉 那我也會超級滿意這碗拉麵

格瑞特則覺得撲滿整面的叉燒很夠意思 因為完全看不到下方的麵

叉燒小肥 但是肥嫩肥嫩的很好吃

(然後再順便小抱怨一下之前在東區216巷附近吃的超厚叉燒拉麵 @@)

17.jpg

叉燒飯 當然也是格瑞特要解決 

他說叉燒有點焦 但是搭配淋上去的醬油 一切又很理直氣壯的變得美味

所以是好吃的叉燒飯 

如果你跟格瑞特一樣是喜歡帶點油的叉燒 推薦指數:★★★★

兩種完全不同style的拉麵 你選哪一種?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