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Go!來去參加會咻~~砰的美山雪燈廊開幕式囉 

抓緊格瑞特還在大阪的日子 來去賞個雪唄

如果要從大阪去合掌村實在是費時耗力又燒錢

所以合掌村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登楞~)

美山 人稱小合掌村 同樣是個隱蔽的小聚落所以交通非常不便

這時又得訂行程了

02.jpg  

網址: http://www.yukitouro.jp

沒訂過 所以預約後腦袋就會浮現一堆問題

葛雷塔寫英文信l嘛會通 他們回信的速度也很快 服務不錯

再三確認沒問題 就直接查 京都-園部 來回的特急就ok了

二宮介紹的查路線真的很好用 網址: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01.jpg  

搭特急到園部的途中還豔陽高照 下車領巴士票時就已起經飄小雪  

我想我一定是動畫片看太多了 才會老把下雪當成浪漫的象徵

實際上是 浪漫完了就很冷 把圍巾、帽子和手套全部穿戴

所以付完車資 我們立刻快步到西口的LAWSON買咖啡取暖

搭接駁車大概45分就會到 かやぶきの里 的公共停車場

03.jpg  

這是葛雷塔和格瑞特共同的第一場 雪 Yeah!!!!

葛雷塔的腎上腺素可能就此被激活了 超級笑開懷

下車後 先到美山的瞭望台搞清楚一下狀況

按照瞭望台有一堆佔位子的角架看來 想必這就是最佳觀賞地點啦 

04.jpg 

所以 我跟著攝影大哥的腳步拍下了這張

橋上無人 我和格瑞特開始了人生的第一場雪仗

「喔!」被雪球打到真的會痛 尤其是捏很紮實的那種 超痛

06.jpg

我一開始還很和善 都丟小顆的

05.jpg  

07.jpg  

後來連手套也不想帶了 是用生命在做雪球 無誤

08.jpg  

誰叫格瑞特要先丟我! 

09.jpg  

從瞭望台看遠離塵囂的美山町 迷你的剛剛好

雖然身為都市俗的我是絕對不會想要在這裡終老一生

不過偶爾來 隱身山林裡的合掌秘境 渡個假是絕對OK的啦

現在要實際去合掌屋走一遭了 因為現在有超級多人在DIY雪燈(需付費)

付費後會有桶子、蠟燭 剩下就是自己造型 等時間一到就會有燭光

10.jpg  

很可愛的雪寶

12.jpg 

也有人特地帶公仔到美山 而且是一隻一隻的幫他們setting情境 

邊剷雪 邊堆雪 還要邊拍照 公仔迷比牛仔還忙

11.jpg  

跨過這片稻田 看看美山合掌屋被飄下的白雪覆蓋住 這種美的感動其實不容易形容

只是說當你站在現場 靜靜看著美山町時

總會有那麼幾秒很想衝動的拋下世俗的一切 只為了讓自己盡情徜徉在這景色中

13.jpg  

其實有架燈的合掌屋不多

不過看到堆很高的雪 還是不免覺得驚奇 因為這真的是第一次

14.jpg  

我要躺下 我也想要感受一下躺在雪地裡的滋味 到底是什麼

15.jpg  

哈哈~ 超爽的啦 

明明就知道好冷好冷 但還是會情不自禁的一直動來動去 好好玩喔

17.jpg  

不知道是不是雪積得太高了?

民家用塑料或是鐵皮把房子圍了起來 拍起來就不太美觀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東西可以替代?

16.jpg  

這樣拍出去的景致可以更美一點  要不然都會看到那醜醜的鐵片

18.jpg  

八幡神社 

今天有傳統舞蹈可看  但是實在看不懂 而且跳好久喔 越站越冷

不過我還是有捧場的把它看完 

19.jpg  

走吧 再走回瞭望台欣賞一下煙火和點燈

雪不停的下 身體也不斷的降溫中 我們走到民家們臨時擺設的攤販區買熱湯暖暖身子

回到瞭望台等待美麗的煙火

但是這開幕煙火真的太爆笑了

可能是經費有限 規模不大 再加上人手不足 所以煙火和煙火間的間隔時間好久喔

我們以為放完了 煙火就咻~~的跑出來   

我們以為還有時 煙火就真的放完了 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

不過中間還是有綻放幾個很漂亮的花火 (拍拍手)

看完煙火再轉過頭來看 かやぶきの里  

20.jpg  

很美 但是因為雪下太大了 沒辦法把合掌屋拍得很好

21.jpg  

下瞭望台 回接駁車途中 再回眸 剛剛的稻田已經整個被大雪覆蓋

再加上雪不停的下 晚上以後氣溫又特別低 我和格瑞特的身體差不多到極限了

趁著最後的片刻 再看小合掌村一眼 

一起舉起手來向 かやぶきの里 byebye

賞雪初體驗很成功 畢生難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美山 美山雪燈廊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