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早就邁入第2季的【爸爸去哪兒】 來說一下最讓我驚豔的"燦亨"啊

開播時 燦亨要把吃過的口香糖給弟弟時 我覺得他是沒良心的哥哥

為了止住想去旅行弟弟的淚水 又答應要給弟弟買玩具的好哥哥形象  

但抽到大醬房時鄉村房型  不管是超級原始的衛浴 或是燒柴才會暖呼呼的炕

燦亨都能保有好奇心 這點就超級加分

到了Ep.6的泥灘 我就完全陷入璨亨那不足2%的魅力啦

00

真是沒想到燦亨就算腳深陷泥灘裡也能這麼瀟灑 (明明燦亨的態度才是正常的)

01

02

說實在的 體驗這種東西就是要不怕髒  但是現在多數的家長都很怕髒 

不管帶小孩到哪裡玩 經常都能聽到:「那很髒 XXX你不要碰/摸/拿」

如果都不能碰 不能摸 不能拿 那是要怎麼體驗?是要怎麼學會? 

手髒了、身體髒了可以洗 洗不乾淨的髒衣服也可以再買新的

但是小人的童年就只有那麼珍貴的一次

就因為怕髒而阻擋了小人探索、體驗世界的機會 我個人是覺得挺可惜的

成人無法教授小人的事 由大自然來當導師 讓小人親身感受

學習成效絕對遠超過書面資料的閱讀

03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泥灘接力事件

98aa0621gw1eebjr8s3usg20b2068npd

第一次燦亨阿爸摔的 他一直笑 我可以理解 畢竟是自己的老爸

但讓我意外的是 就連圭媛阿爸摔的時候 燦亨都還是笑容滿面!?

98aa0621gw1eebjrjfjpmg20b2068kjn

怎麼會被摔出去了 燦亨還笑得出來?!

是嚇傻了不知道如何反應 還是太享受這甩尾的快感?

換作是其他家的孩子 也能像燦亨這樣面對嗎?(我有點遲疑了)

老實說 這種情況要是出現在我認識的小人身上有90%的反應是"哭"

即便是深得我心的尹厚 我也認為尹厚會大喊一聲『阿爸~~』接著大哭 =.="

身為教育工作者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像燦亨這樣的小人

儘管這種小人可能很活潑、好動又多話

我還是超愛天真無邪、隨遇而安又笑口常開的好奇寶寶

這種小人真的快要瀕臨絕種啦 :]

因為校園裡有越來越多想脫離考試、想逃離責備的學習逃亡者

如果...

如果...

如果...教育不要再假性多元  能真的給一點彈性、變通

會有更多的燦亨出現吧 :)

GTO語錄:

讓孩子擁有好奇求知的能力 小人就不會從學習中逃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任燦亨 爸爸去哪兒
    全站熱搜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