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東北4大名祭 仙台七夕祭秋田竿燈祭青森睡魔祭、山形花笠祭

收集完畢 哈哈

又是一個保有濃厚傳統色彩的祭典

話說江戶時代 山形縣整備儲水用的德良湖時

農民一邊工作一邊隨口哼歌祈禱五股豐收

配合著歌曲的旋律 用腳將凹凸不平的地面踩平

後來就演變成粉有名的花笠祭

從服裝、音樂和舞蹈都能看出山形致力於維護無形文化資產

全縣上下下下從老人到小人們都必須也有必要參加這場盛會

現實點就是 花笠祭是觀光財的主要來源之一

01

山形的國寶--縄文の女神  一位8頭身女神(差我一點 我9頭身)

出了山形站 走沒多久就到霞城公園...

只是這一天超熱...不蘇福~

02

霞城將將好又在施工 進不去大手門 真的是殘念

再往裏頭走時發現了最上義光

03

最上義光帥氣的站在那都不會掉下來喔~厲害

我在大手門那遇到4個小妹妹看到雕像就亂喊著~

「快點!快點!我要拍伊達政宗!」

(((吼)))明明POSE就差很多~

小妹妹 來之前先研究一下霞城是誰 好嗎? (暈倒)

最上義光和伊達政宗說有關係 還真的是有那姻親關係

政宗老媽 就是那最上義光的妹妹--義姬

但沒想到義姬討厭政宗 想立弟弟小次郎 (最上義光也想趁機卡油水)

所以政宗就把弟弟給殺了 老媽義姬也回到自己哥哥那...

歷史 就是這樣在政治的爭權奪利下不斷的改朝換代

04

 東大手門

05

想說他公開中 我就上去看看~ 恩...就這樣

07

反而是木造門還比較有氣勢咧~

門外要是能再整理一下其實挺美的

霞城外的旁邊就是JR鐵路柳  現代與古代的交錯

每次晃完這些古城 不免覺得日本政府在保存這些文化財的認真程度是我們需要好好學習的

因為臺灣的古城、美景其實一點也不輸日本

就因為我們沒有好好的規劃、維護  浪費了珍貴的文化資產

要不然我們好歹也會產生幾個世界遺產阿! 

08

花笠祭的盡頭--山行縣鄉土館 文翔館

文翔館是山形縣舊縣政府大廈和縣會議廳

09

裡面感覺很文藝復興style

採對稱式、柱子式 形狀多為圓形和正方形

看倌們 有看出來了嗎?

10

山形市區我快走一圈了 所以回到車站 喝個咖啡休息一下等待晚一點的花笠祭

11  

花笠祭也是要佔位子的 

雖然街道上大部分都被山形各大酒店、溫泉旅館佔滿 我還是要見縫插針

哈哈~經過秋田和青森的訓練之後 對祭典真的很敏感

對照著地圖就剛好在花笠祭的起始點!

GoooooooooooooooooooooD~

12

一開始是山形的傳統踊者

13

真的是全副武裝的小踊者

14

15

16

只要有公仔的地方 就有不中斷的「卡哇依」讚美聲

17

慢慢的夜深了~點燃美麗的街燈後發現觀光客也大量湧入祭典接到

18

這樣跳真的很累~尤其這種展現力與美的舞蹈 很費力

19

這位在郵局工作的先生不知道是宅太久了還是為了凸看到他顯個人特色

穿什麼天鵝裝阿??

隨著因為擺動的天鵝 有夠不自然~OMG!

我立馬轉眼看看熱血的舞蹈少女

話說有個大學出來跳花笠祭的全部都是女生

當他們經過我面前很high的附和著歌詞時

我的後面也有一群「狼」同時大聲喊著詞

讓某些女生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

有這麼開心嗎?還是這就是熱血?! 

喔~原來祭典也可以拿來把妹! 

我。記。住。了。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