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仙台車站天橋連接到公車總站 記得在16號月台旁購買魯噗噗1日券

今日觀光精華行程:瑞鳳殿、仙台城、八幡宮和 定禪寺通 

Let's 出發

01

一日券有好多種圖案 這張是魯噗撲公車前往瑞鳳殿途中的某一處

我還特定走到廣瀨川找到拍攝點  飄著毛毛細雨的那一天 更顯得詩情畫意

差一點就牽起旁邊帥哥的手在那散步了(喂!)

02

我最喜歡的是魯噗噗下車那一部份的設計 有夠古董

內部設計雖然是很人性化 但是位子真的很少~一不小心就要從頭站到尾

瑞鳳殿

04

跟富士山不一樣 這裡的上山柺杖無料 阿公阿嬤觀光團很多人拿

05

左邊入口右邊出口 

我晃出來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走右邊不買票入場 我傻眼了!

沒想到日本人也有阿6仔style 哈

06

瑞鳳殿是伊達政宗的靈屋 所以地址就是宮城縣仙台市青葉區靈屋下... 酷

這靈屋真的蓋得挺美的 美到一點也不陰森

在台灣的靈屋大部分都是紙紮 最後都會燒到陰府給家人使用

台日文化有差~

07

是說若真的要看到具體形式的靈屋 我想原住民文化(祖靈)可能會有

只是沒有這麼華麗就是了

瑞鳳殿外面還有瑞鳳殿資料館 裡面放的文物都是關於伊達政宗

08

韓文導覽去年還很少見 今年就爆多韓文導覽~

原本攻不破的日本 也被Kpop攻破了 

09

這個碑是為某場戰役中的烈士們所立的

10

感仙殿(第二代)和善應殿(第三代)是沒有政宗爸爸的氣派但是也不小  

他們的旁邊也是後代的墓所 這個就有點虛了

官網:http://www.zuihoden.com/

仙台成天守台 護國神社

13

最近仙台城施工ing 所以魯噗噗改變路線 從鳥居的另一邊下車

進到神社會有一些土產店、資料館讓你晃 

當然最主要的還是找伊達政宗~

14

談到仙台就一定會聊到的話題人物:伊達政宗

聽二宮說他是個走在時代尖端的政治人物 除了愛漂亮也很有遠見

仙台之所以規劃得這麼好 都是伊達政宗的功勞

所以你經常可以在仙台看到 伊!達!魂!

像我一樣夠幸運的話 還可以會遇到不定期出現的伊達武將隊  

15

從天守台眺望仙台市區 挺美的~  相信在這看夜景應該也不賴

16

我決定走下山....

下雨天走真的要小心點 頗滑

18

都快到山下了就可以看到伊達政宗像

伊達政宗是正港的獨眼龍小時候因為生病 導致右眼失明

無知的我還想說 怎麼會把雕像的眼睛雕成這樣咧(遜)

再來就會看到一堆碑

19

有讓我很驚訝的魯迅 上頭還有魯迅同學小林茂雄寫的文

20

21

我還特地wiki了一下

才知道魯迅可是東北大學第一個外國留學生 也是第一個中國留學生

雖然他學的是醫 但是我對他的認識是文學 哈...

大崎八幡宮

22

魯噗噗會直接停在鳥居前面 你只要走一小段上去就可以拉

23

我喜歡大崎八幡宮的繪馬 應該是伊達政宗身騎白馬吧~

最大宗的還是求合格的~

24  

看到有人是來"求勝"的 尤其是球隊、企業

也有人在愛情求勝 不知道是因為鬥不過小三呢?還是想成為戀愛達人?

25

守護仙台的神社 黑色的主殿搭配閃亮亮的金色器具 有水

鎌倉的鶴崗八幡宮是截然不同的style 

每次遇到黑色基底的神社 總會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27

每年1/14日舉辦的松焚祭(消災解厄 招福)是最為出名的 

img_01

圖轉官網 

官網:http://www.oosaki-hachiman.or.jp/index.html

定禪寺通

29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 來漫步一下東北之肺

看看是不是呼吸完我就會變不一樣

恩~還是老樣子

28  

這是1日券的另一個款式圖片 

定禪寺通給我的印象跟台北市東區很像

尤其是敦化SOGO到仁愛圓環那一區塊

最大的不同是....

仙台步調較慢

台北美女比較多(誰叫仙台是三大醜女出產地之一)

30  

最後晃回和二宮的集合地點時 竟然給我遇到小型演唱會

只是他們是誰???? 至今還是個謎......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