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2013日本local tour初體驗

3天2夜要衝到秋田竿燈祭和青森睡魔祭

行程就是這樣的簡單、明瞭「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Day 1:角館、秋田

01

角館是小京都 也是櫻花勝地

角館城下町模型 當然就是一片pinky

02

看一下角館map  也可以順便看一下我學LF Sales的線條指甲彩繪

遊覽車停在檜木內川 賞櫻步道旁邊空地(地圖櫻花樹上方)

發揮一下想像力 就可以知道春天來這賞櫻

鐵!定!美!

角館武家屋敷也是赫赫有名的著名景點

武家屋敷是指上、中級武士的家

二宮還沒跟我解釋

我還俗氣到以為武家是姓咧

還好我知道屋敷是什麼

不然我真的會大言不慚的說 武家屋敷是一個人(噗)

03

人聲不鼎沸的角館真的真的很有浪漫的fu

04

人一多起來 就真的只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05

收費的青柳家是武家屋敷里數一數二的大 (官網)

06

稻庭烏龍麵是名物 角館到處都有得買

稻庭烏龍麵有名店 角館只能買不能吃

要吃的話就要到秋田再看看有沒有得吃囉~~

07

我真的有股衝動想把干餛飩提回臺灣 但回到臺灣的同時麵應該也都斷光辣 

放棄(嘆氣)

 08

到了秋田 全部都是自由活動(看看旅行社有多好賺就好)

路中間的有料觀賞習 我是第一次遇見 酷

不到4點工作人員就在擺梯子 紅磚道則是很多人佔位子的地方

14

當然你有閒錢也是可以再多追加 紙椅(上面滿滿的圖案都是秋田名勝)

但事實證明 這椅子坐久了屁股還是會痛

我們先去郵局買明信片(圖1)再來去買野餐墊

09  

走到秋田站前的西武百貨看到的竿燈是小孩尺寸(往下拉可參見尺寸對照表s)

立刻體驗~

我們2個人光用手拿都不穩 還要工作人員幫忙了

更何況竿燈祭可是還要把竿燈頂在頭上、肩上、腰上(粉困難)

所以還有一天是專門舉辦竿燈的競技賽

圖右是完整的竿燈排列方式2-4-6-6-6-6-6-6-4

燈籠的尺存跟衣服一樣有XS(學齡前) S(小學) M(國高中) 和L(大學以上)

2013東日本 387  

西武百貨B1有"稻庭干餛飩-七代 佐藤養助"  

Yeah...排隊吃烏龍麵去

吃完晚上才有體力站2個小時

11

1100套餐 麵可以選乾的或是湯的 

12

1400套餐 

二宮選乾的麵 我選湯的(當時很想念老媽煮的湯)

是說這兩種套餐都很好吃

1400套餐的左邊是比內雞(也是秋田名物)如果是"雞腿肉"就更完美了~~

稻庭干餛飩是屬於細扁麵 我個人推薦點乾的 因為口感比湯的好 (即使湯的也好吃)

13

回程路上看到即將登場的小帥哥和小朋友們  

15

車子不能進入山王大通了 工作人員開始擺椅子

16

過沒多久觀眾入座 隊伍慢慢就定位 

大家點亮了竿燈 沒多久音樂響起 竿燈活動正式開始 

17

伴隨著祭典輕快的樂音 會有人負責吹哨 

這時大家就會把竿燈直立 各個遊行隊伍的隊員輪流頂竿燈

18

站在路邊的你千萬不要鬆懈 因為竿燈隨時都可能倒向你

上圖你會看到有些竿燈的燈籠沒有亮 沒有亮的那就表示他曾經倒下來過

19

練習夠的、平衡感的、抓得到竅門的人通常在輪到他時

因為功力夠深厚 所以頭上、肩上和腰上都能頂住竿燈

更厲害的當然還有空拿出扇子展威風

當然 也是有不少人在肩上頂一下就撐不下去了

所以換人的timing也很重要 如果沒有及時換人全部滅燈是一定要的(慘烈)

20

Asahi是我心目中的  成人組金賞 

21

秋田縣立大學的竿燈很華麗是我心中的 裝飾金賞

22

東北電力、Asahi和Mitsubishi的竿燈都已經彎成這樣了

他們還能頂著住 根本就是特技表演者嘛 超強

23

最後 民眾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體驗活動囉 

25

我們邊往集合地點走 邊看各式竿燈

可口可樂是我在日本的好朋友 所以合照一下

帥哥拍得還不錯嘛~ 謝啦

回飯店休息 隔天繼續青森睡魔祭 :) 

arrow
arrow

    葛雷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